>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记三分球1秒钟准绝杀 大心脏王磊扛起铁军旗帜

2012年12月19日2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宝之助
组图:八一险胜福建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12月19日,CBA联赛第11轮,八一主场对阵福建,这场本应是王治郅与王哲林两位新老中锋对决的好戏,却被王磊意外的爆发抢走风头,全场他命中7记三分,共有25分入账,他最后时刻价值连城的三分绝杀更是为八一队换来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场比赛之前,王磊的状态并不好,由于得了肠胃炎,他每天只能吃稀饭和咸菜,而训练中也只能进行一些小力量练习,不过比赛中王磊却一点也没有显露出病态,首发登场后王磊就通过一个跳投命中得到第一分。此后福建队打出12-0的冲击波,关键时刻王磊一个右侧底角三分为八一队重振了士气。第二节王磊也成为了大郅最好的帮手,王磊在外线为八一队提供了稳定的得分,上半场最后一分钟,正是王磊一记3分命中帮助八一队终于反超比分,而这算是王磊大心脏压哨三分的一个预兆。上半场王磊得到14分,八一队50-49领先福建队。

  到了下半场,福建队的双外援给八一队带来一定麻烦,尤其最后一节,体力不支的八一队面对年轻气盛体能充沛的福建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度将比分落后到9分,但八一队还是体现了他们的精神素养,并没有轻易放弃,体能最透支的大郅也咬牙一直在场上,最后37秒,许钟豪两罚一中后,99-99,双方再度战平。麦克唐纳进攻不中,大郅摘下关键篮板,留给八一队最后22秒钟进攻,最后1秒钟,王磊命中三分绝杀。

  王磊的绝杀点燃了全场,尽管福建队还有1秒钟的希望,但是王磊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全场球迷都沸腾了,央视解说苏群说:“从王磊投进那个三分的时候,八一队这场比赛就已经赢了。”

  三分球是王磊今天最强的攻击武器,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11投7中,且每一节都有三分球入账,关机时刻的大心脏更是展示了王磊的果敢和自信,随着近几年来八一队的艰难和起伏,王磊也日益进步和成熟,对于青黄不接的八一队来说王磊已经成为了铁军的新旗帜。

  (搜狐体育 宝之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