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女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女乒晋级乒超季后赛 丁宁:首要目标是前四

2012年12月19日23: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原标题 [(乒超联赛)北京女乒完胜“副班长”提前锁定季后赛名额]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短暂间歇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9日再度开战,坐镇主场的北京控股女队直落三盘,轻取积分垫底的广东二沙女队,在常规赛还剩两场未战之时锁定前四的位置,提前晋级季后赛。

    面对本赛季开赛以来12轮全败的广东女队,拥有两位世界级冠军的北京女乒打得顺风顺水。前世界杯冠军郭焱和现任世界冠军丁宁分别以3:0完胜杨采颖和国家队队友王璇,郭焱/李天一迎战王璇/徐洁的双打比赛则成为主队当晚唯一有失分的环节,以11:7、8:11、7:0获胜。

    这意味着,连续两年为保级而战的北京控股女队,自2009年秋前“大满贯”冠军张怡宁事实性引退以来,将首次进入争冠组的比赛。

    “不出什么问题,我们应该是(乒超常规赛女团排名)前四了,”本赛季刚回归北京队的郭焱赛后说,“因为我前两年在外面,随着张怡宁的退役,北京队(那两年)实力确实有所下降。”

    作为乒超曾经的老牌劲旅,北京控股女队即便是在保级线上挣扎时,外界也从未对她们丧失信心,这次“重返”季后赛自然也被寄予厚望。

    “其实从赛制来说,我们并不占上风,”郭焱说,“打团体赛,我们这个队伍有很多缺陷,带着两个年轻的运动员,盛丹丹的第五场还没有胜绩,李天一的双打也欠缺经验,所以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抱着拼对手的心态,无论碰到谁都做好困难准备。我们希望能借助主场的力量,把比赛打得更漂亮更激烈。”

    相比29岁的郭焱,22岁的丁宁对这场胜利的到来显得更为兴奋。“确实很激动,”她说,“郭焱姐回归以后,通过全队的努力能够打进前四名的争冠组,过程挺艰苦,但结果是对我们努力的肯定。后面还是一样,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我们都会尽量做到自己的最好。”

    当日,乒超进行到第13轮,女团其余6支队伍都仅剩一轮未战,而暂时积分排在第四位的北京控股女乒和目前排名第二的山西大土河队因为之前少赛一轮,各自还有两场未战,恰好剩余的两场都是彼此对阵,胜负将关系到争冠组季后赛的排位和对阵。

    “对方拥有很强的阵容,实力非常强,”丁宁说,“所以我们目前的首要目标是进前四,这两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不管名次如何,都要为季后赛做好准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