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乒超|2012年乒超联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字乒超:马龙再创疯狂连胜 男团横板力压直板

2012年12月20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2年中国乒超联赛结束了男女团体第1阶段第13轮的较量。马龙豪取18连胜,率队12连胜,继51场连胜之后再创不败佳绩。女团争冠组4队已经出炉,但第1阶段冠军却扑朔迷离。女团94后小将开始冒头,占了胜率榜前4的半数。男团这赛季直板选手集体低迷,风头完全被横板选手盖过,外援则集体疲软无人让人眼前一亮。>>乒超最新胜率榜

  马龙再创疯狂连胜

  马龙总能创造一些惊人的连胜。在2009年赛季的乒超,马龙曾实现了15场连胜,在2011年下半场和2012年上半年,马龙创造了惊人的国际赛事51场连胜!在这赛季的乒超联赛马龙再演疯狂连胜,自乒超首轮输给张继科之后,马龙在此后参加的比赛当中保持全胜,随着本轮力擒许锐锋,马龙创造了惊人的18场连胜。在马龙的带领下,宁波队也实现了12连胜,提前一轮锁定第1阶段头名。个人实现18场连胜而球队保持12场不败,纵观乒超历史,这样的例子也极其罕见。

  女团冠军迷局

  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女团4支第2阶段争冠组球队已经提前出炉,八一、山西、山东、北京分别拿到了4强席位。但各队的排名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八一队以9胜4负暂时排名第1,山西队9胜3负排名第2,山东队8胜5负排名第3,北京队8胜4负排名第4。八一和山东各有最后一轮比赛,分别迎战大连和内蒙古队,山西队和北京队在最后一轮相遇,由于此前的对决推迟,两队要合着连打两场比赛。4支球队都有成为第1和第4的可能,排名无法预料,本届乒超第1阶段比赛堪称史上最为激烈的一届。

  女团胜率榜前4小将占半数

  中国乒乓球队的新陈代谢一直以为迅速,放眼在本赛季的乒超,94后的女乒小将已经开始冒头。年仅17岁的朱雨玲本轮击败了刘诗雯,此前还曾“双杀”李晓霞,以15胜7负紧随丁宁、刘诗雯高居胜率榜的第3名。第4名则被18岁的山东小将陈梦所占据,这位黄晓明表妹刚刚战胜了郭跃以17胜9负力压师姐李晓霞和郭跃等名将排在第4位。可以预见的是,在接下来的一些国内外赛事当中,这批94后小将将会像上一个奥运周期的丁宁、刘诗雯一样,对主力选手造成很大的冲击。

  男团横板力压直板

  在乒超联赛当中,直板选手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乒超在很长时间内通行着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就在张继科、马龙这两位横板选手如日中天的2011赛季,马琳所率领的浙商与直板新锐许昕挂帅的霸州队仍会师决赛。然而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直板选手却完全被横板选手甩在了身后。马龙、张继科、郝帅这三位横板名将占据了胜率榜的第3名,直板排名最高的是许昕排在第4位,王皓排名第7,马琳更是名列第8。王皓所在的球队已经无缘争冠组,马琳所在的江苏队还未锁定门票,只有许昕所在的上海队已经拿到了4强门票。

  外援疲软无人让人眼前一亮

  在乒超联赛当中,外援一直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增加了乒超联赛的精彩度和影响力,像朱世赫曾影响到乒超联赛冠军的归属。不过纵观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外援所起到的作用却前所未有的低。一是外援人数不多,男团只有朱世赫和佩尔森以及非同协会的张钰,女团则只有两位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于梦雨参赛。另一方面,外援表现普遍一般,表现最好的是朱世赫2胜1负,排在男团胜率榜的第14位,冯天薇排在女团的第19名,6胜10负,佩尔森8战仅1胜,张钰4战皆负,于梦雨仅打了一场却告失利。(搜狐体育 程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