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名单中恒大国脚人数创纪录 卡马乔靠里皮撑腰

2012年12月20日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为备战明年2月初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中国男足集训名单。26名队员当中,来自广州恒大的队员多达9人,这也创下了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俱乐部入选国足名单的最高纪录,此前单个俱乐部入选国家队名单最高人数为7人。此外,河南建业队的曾诚已确定加盟恒大,这意味着恒大在此次国足集训名单中实际上拥有10名国脚。国足主帅卡马乔,多亏了恒大主帅里皮帮忙。

  意图加强防守

  在前一段时间的热身赛中,国家队防线薄弱问题暴露无遗,防线短板也一直困扰着国足主帅卡马乔。这次征调的名单中,卡马乔明显加强了后卫的选择面,在左后卫位置上形成了孙祥与荣昊、郑铮三人竞争的局面,而且名单上的于洋、许博、吕鹏等人都是防线替补。

  不过,荣昊也曾出任左右前卫和右后卫,他将成为卡马乔的一个奇兵。右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和刘建业应该会成为第一候选和主要替补,但两人都存在一些不足,卡马乔还是需要继续根据赛况挖掘更多备选。

  前腰顿生变数

  要想在亚预赛中获得突破,卡马乔除了需要稳固防线之外,还需要考虑如何在进攻端加强有效的组织,为前锋创造出更多的射门机会。

  在前腰位置上,随着陈涛的回归以及王永珀的第一次入选,卡家军的前腰位置顿生变数,他们都将接受卡马乔的考验。这不仅缓解了郑智一人出任前腰的压力,同时王永珀的灵动性以及陈涛的组织力应该会给国足的前腰位置带来新变化。

  本次集训名单中,中卫位置基本没有变化。冯潇霆和赵鹏应该是卡帅的首选,张琳芃也有回收中路的可能,许博和于洋都将是中卫的主要替补人选。门将方面有三人入围,分别是王大雷、曾诚和耿晓峰。

  卡家军将于2013年1月6日在北京集中,然后奔赴西班牙进行集训,并于1月30日在客场与阿曼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为备战2月6日首场客战沙特队的比赛做最后准备。(深圳商报记者 张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