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球盘点:四巨头分享四大满贯 威女王独领风骚

2012年12月20日1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壮

  女子网坛:小威独大阿扎伦卡莎拉波娃惊艳

  女子网坛今年也诞生了一位大满贯的新科状元,她就是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今年夏天当我第一次面对面采访她时,感觉她似乎比她报的身高一米八要高一些,而且也比远距离看显得更靓。用她自己的话来说,2012年对她来讲就像梦一样,这是她还是个小女孩时就憧憬的梦想。而阿扎伦卡在澳网其后稳定的表现使人们对她在2013年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法网莎拉波娃在罗兰加洛斯上演了自己全满贯的辉煌大戏。莎拉波娃在沉寂了近三年后,在自己25岁时达到了职业生涯新的高峰。

  但是如果要说到拿成绩同年龄作比较的话,小威则堪称是当代的典范。2012年小威在澳网打进第四轮,法网首轮即被淘汰,不过在其后的温网,伦敦奥运会以及美网的比赛中,小威宛如天神下凡,席卷了这三个大赛的冠军。她在对抗中所展现出的那种一往无前的气势,让她自己都发出了“不管网的那一边是谁,只要发挥出水平,我就是胜利者。”这样的豪言壮语。

  小威在过去的四年里有三年都获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考虑到小威31岁的年龄,你不得不对她在球场上的生命力感到惊叹。这让人想起了同样年过三十仍奋战在赛场上的李娜,李娜虽然在2012年没有给球迷带来特大的惊喜,但在重量级赛事北美西南财团杯斩获的冠军,以及在罗杰斯和悉尼等三个赛事取得的亚军,再加上全年李娜单打的获胜率接近74%,充分展示了了李娜在国际赛场上的稳定性。前海宁的教练,阿根廷人卡洛斯向来以注意细节,善于心理沟通而著称,加入李娜的团队后,他总是说他对李娜有信心,在2013年卡洛斯的工作就是把他的信心传递到李娜手中的球拍上。

  彭帅由于更换球拍以及肩伤等缘故未能延续自己在2011年的良好状态,不过对于一名运动员来说,水平起起伏伏也是正常,尤其是在当今竞争异常积累的女子网坛。在2011年彭帅的单打排名曾达到了第14位,如果能在年底宝贵的休息时间里能够在身体调整好的话,第14位绝不是彭帅在单打排名的上限。

  记得2006年在纽约,当时的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曾说过,李娜能进世界前十,彭帅能进前十五,六年过去了,现在看来蒋指导确实是个有远见的人。虽然,在蒋宏伟眼里李娜和彭帅最有实力,不过赛场上最让他放心的恐怕还要属郑洁。郑洁在今年的开局很令人眼前一亮,在奥克兰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单打冠军,再加上那段时间八连胜的势头,让人们看到了这位小个子身体中蕴含的大能量,虽然在其后的比赛中郑洁表现平平,不过在温网第三轮与小威的较量让人们重新又对郑洁抱有希望。的确在当今的世界网坛能把小威打得这么狼狈,你还怕谁!

  最近人们总在谈论世界末日这个话题,虽然我对玛雅文化几乎是一无所知,但有一点我敢肯定,对于网球来说,2012年不是终结,而是2013的铺垫,一个新的开始!2013年谁又是新的风云人物呢?(刘壮 央视网球专项记者)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