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砍27分助金隅轻松获胜 山西双外援缺联络

2012年12月20日12:00
来源:北京晨报

  CBA第11轮昨晚全部结束,北京金隅队主场102比92战胜江苏队,取得主场两连胜。马布里在家人面前交出全面数据,带领球队获得一场畅快的胜利。本轮过后,金隅队8胜2负继续领跑积分榜。

  妻儿到场 老马浑身是劲

  马布里妻子带着小女儿和儿子赛前一天抵达北京,昨晚他们都来到首钢篮球中心给老马助威,他也在一开始就拿出了最“犀利”的状态。

  吉喆远投首开纪录后,对手连追两球取得领先,随后一次进攻,马布里用他的经典突破夺回领先,在他的带动下,球队在进攻端打得有声有色。马布里先是击地传球助攻朱彦西篮下得分,随后自己上篮,开场不到5分钟,分差已经被拉大到10分。

  下半段比赛,马布里依旧势不可挡,3分多钟内拿下7分,将分差扩大到20分。首节还剩1分55秒,闵鹿蕾将老马换下,他单节贡献12分和3次助攻,金隅队以33比15领先。

  莫里斯昨天同样手感极佳,一上场就命中半截篮。第二节,他和陈磊、王骁辉等人多点开花,而且在防守端有效控制住了对手,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李学林半场结束前1秒外线得手,金隅队56比36牢牢掌握比赛局势。莫里斯半场贡献10分和4个篮板,全队命中6记三分,命中率50%。

  主场兴奋 球迷高喊“MVP”

  江苏队本场表现也相当顽强。下半场一上来,塞勒内线发威连得6分,江苏队开始反击,一度将分差追成11分,马布里此时挺身而出,助攻李根上篮后又自己得分,稳住局面。本节结束前马布里完成2+1进攻,分差重回20分,全场响起了久违的“MVP”声。

  末节,马布里效率不减,莫里斯的表现同样稳定。本节打了2分半钟,老马佯装投篮后送出妙传,莫里斯心领神会,接球后暴扣得分,引爆全场,江苏队仍不放弃,连追了8分,老马则三分命中,让比赛失去悬念。

  本节还有4分57秒,老马便被提前换下场休息。终场前1分56秒,莫里斯和李学林也下场,金隅队用全华班对抗对方三外援,最终保住两位数优势。

  本场,马布里拿下27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莫里斯得到24分和8个篮板;李根同样找到手感,拿下19分。 晨报记者 刘晨

  ■赛后

  闵帅击掌相庆 老马洋溢幸福

  “这种感觉真棒!”

  晨报讯(记者 刘晨)昨晚轻松战胜江苏后,金隅队更衣室内气氛一片轻松。经过一场没有悬念的胜利,主帅闵鹿蕾对比赛结果和过程都表示满意。

  一进更衣室,马布里就兴奋地和队友交流着刚才的比赛,莫里斯则拿过技术统计认真研究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越来越有信心,状态也越来越好,一定会延续下去。被问到家人集体观战,老马洋溢了一脸幸福:“有家人在身边的感觉太好了,特别是当你远离家乡的时候,我的家人知道这里也是我的家,他们也很开心。总之,这种感觉很棒!”说到球队的化学反应,他特别谈到了李根的表现,“队伍磨合需要时间,赛季初我通过翻译和李根聊了不少,他也改变了不少上赛季在青岛打球的习惯,我跟他说过闵指导有不同的执教思路,他也一直在努力跟上我们的节奏和打球方式。”

  闵鹿蕾进入更衣室后与弟子们一一击掌相庆,对于结果,他表示满意。“这场比赛比较顺利,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对方外援受伤影响了发挥,我们也确实做得不错,但是还能更好。”李根透露,赛前教练反复强调不能轻敌,而全队在场上也很好地贯彻了这一思想,尽了全力。说起自己的表现,他皱起了眉头:“还是有些球处理得不好,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好,能(和全队)一起迎接下面更困难的比赛。”

  ■关注

  山西双外援心结未解?

  “裤衩组合”缺少联络 客场负山东遭连败

  上一轮主场输给天津的比赛中,山西黄金搭档马库斯、查尔斯场边大吵,险些动手。事后多方人士表示,两位休斯敦的好哥们不会有问题,他们早已和好,但昨晚两人同时低迷,山西客场以88比106惨败给山东。

  回放 外援险动手

  上一轮主场输给天津队的第四节,山西队落后叫停,被球迷戏称“裤衩组合”的马库斯与查尔斯在全队和观众面前大吵。不顾教练正在布置战术,查尔斯怒吼马库斯:“为什么不给我传球?”双方言语交锋,马库斯随后回应,“要你教我打球吗?”暴脾气的查尔斯跳起来就要动手,本土球员立即拉住后者。赛后,山西方面透露,两位外援都来自休斯敦,休赛期都在一起练球,他们不会出现裂痕。

  双外援是山西队的生命线,谁都知道两个人的关系对球队的重要性,因而,昨晚山西客场挑战山东的比赛就更令人关注。

  赛前出场仪式,休斯敦好兄弟没有任何别扭感,他们之间像与其他球员一样,击掌、挥拳、鼓劲儿。山西按老套路出牌,马库斯打第一节,查尔斯第二节。没有搭档在的他们先后受到对手重点防守,半场山西以47比57落后。

  现场 双枪没联络

  双外援来不来电,山西有戏没戏,还得看下半场。第三节两人并肩走上场,开球前一直在讨论着什么。看上去,两天前的冲突翻篇了。

  但比赛进展令人迷惑。整个第三节,两名外援间的直接传递只出现过两次,都是马库斯传给查尔斯。更多的镜头是,查尔斯摘篮板后一直运球杀到篮下,而马库斯站在三分线外旁观。第三节结束,“双枪”在场的山西队反而以66比87落后。第四节再战,距结束还有7分钟时,查尔斯又一次从后场运球,马库斯走过去想接球,对方完全没有要给的意思,然后一路杀到前场,进攻无果。终场前5分多钟,不够兴奋的马库斯被国内球员换下。

  昨晚查尔斯、马库斯同时在场近20分钟,两人之间只出现了三次直接传球,这在主打双外援的山西队中并不常见。最终查尔斯26分,马库斯18分,球队惨败。比赛转播嘉宾评价,这种状态打球,山西连青岛也赢不了。下一轮,山西恰好主场对青岛,麦蒂的好消息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