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磊首次为八一演绝杀 赛前一直腹泻靠稀饭果腹

2012年12月20日12:09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的比赛,媒体的焦点本来聚焦王治郅和王哲林两代中锋之间的对决。谁能想到,半路杀出个王磊成功抢戏,三分绝杀福建队,帮助八一双鹿在主场实现四连胜。这也是本赛季铁军第三次上演绝杀好戏。其实,大家都不知道,已经腹泻四天的王磊一直靠稀饭果腹,昨日中午还流了鼻血。

  来宁波五年,王磊曾有过几次绝杀的机会,但都没把握住,昨晚带病上场的他,没想到却圆了自己的绝杀梦。

  这两天因为腹泻,王磊根本没有力气参加训练,只能自己练练小力量,不让肌肉松弛。每天吃稀饭,他说,“吃的这点东西,微笑一下能量就消耗完了。”至于如何坚持打完昨天的比赛,他开玩笑说,“吃稀饭的时候,还就了半包榨菜。”比赛开始前,王磊就做好了上场准备,他让队医给他弄了点蛋白粉,“要不然肯定撑不下来。”

  王磊首发上场,继莫科之后投入底角三分,带队强势出击。首节打了10分钟,6分3次助攻。第二节,八一双鹿缺少得分点的情况下,王磊再次站在了待换人位置。上场后,联合刘书楠、大郅三记三分最终在上半场帮助球队反超比分。下半场两队比分始终胶着,直到最后21秒,在球队最后一攻中,王磊投中绝杀三分,八一双鹿收获主场四连胜。

  对于最后一攻的布置,主教练阿的江说:“当时的布置并没有固定谁来完成最后一攻,而是到哪个时间段,出现在哪些点,看谁来把握,今天这个点让王磊抓住了。”

  王磊来到八一双鹿五年第一次投中制胜球,十分高兴。他说,“拼下这场比赛对全队的身体状态挺不容易的,这种情况下身为核心队员是时候应该站出来。这场比赛从一开始我们防守没有投入百分百的精神,让对方外线拼出来了,后来我们还是一分一分地把比赛赢回来了。来八一队五年了,阿导也交给我投关键球的机会,以前都没有抓住,今天抓住一次很开心。”

  据队里人说,王磊昨天中午还一直流鼻血。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能拼33分钟,主教练阿的江也直言感动。他说:“王磊之前还在输液。能坚持,就一定要上场,不叫苦,令我非常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