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韩日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悬崖勒马扳回一城 韩国名人头衔归属未定

2012年12月20日1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2月20日,第40期韩国名人战决赛五番胜负第三局继续进行,2比0领先的白洪淅未能毕其功于一役,执黑中盘不敌李世石。李世石悬崖勒马扳回一城,挽救一个赛点后仍以1比2落后,但保留大逆转的希望。

  前两局白洪淅接连取胜,而且在对局中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令人刮目相看。李世石首次在五番棋决战中被逼入0比2的绝境,是因为在三星杯决赛中被古力耗尽了体力,还是白洪淅确实厉害,发现了“破石”的良策?第三局会改变胜负流向吗?所有棋迷都满怀兴趣地期待着更精彩的搏杀。

  第三局白洪淅执黑先行,他与第一局一样,采用了中国流开局。李世石仍以二连星应对,但第6手改拆边为小飞守角,显得更加谨慎,看来是吸取了第一局失败的教训。

  序盘黑棋在上边张开阵势,李世石迅速侵消,在右上角活出一块,并逃出上方大龙,实地明显领先。白洪淅打入左边,李世石用强,局部形成打劫。白洪淅以攻杀白棋大龙为劫材时,李世石毅然消劫,在左边形成巨空。黑棋只有屠龙一条路可走,局势骤然不可调和,呈现鱼死网破的决绝场面。

  李世石壮士断腕,放弃上边的尾巴,力图在中央活出一块。白洪淅割下尾巴依然实地不足,所以只得继续追杀。不过李世石这一次看得清楚,安稳做出两个眼,优势历然。

  白洪淅眼见实空差距难以追上,无心恋战,象征性走了几十手调整情绪,于146手投子。

  李世石在绝境中敢于以大龙作赌注,显示出超强的胜负师气质。而白洪淅在本局中显得不够发挥,接近胜利时的紧张感与兴奋感让他失去了前两局拼死决战的魄力。你进我退,小李的胜利水到渠成。

  李世石扳回一城,避免了五番胜负首次被零封的尴尬,将自己与白洪淅的胜负纪录改写为5胜8负。本期名人战决赛结局如何变得扑朔迷离,李世石能否后来居上完成大逆转?白洪淅能否迅速调整情绪,再显“破石神威”?明天将继续进行第四局的角逐,精彩决斗令人万分期待。(搜狐体育 萧萧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