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这些年那些女运动员们的婚姻:郭霍恋一波三折

1/5

2012年12月20日15:3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张宁&李昂:低调神秘·不为人知

  如果不是北京某妇产医院在网上爆料,外界对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张宁的婚姻印象,还停留在2008年于洋在赛场外向张宁献上的那捧玫瑰花。直到上个月张宁生女的消息传出,人们才纷纷开始打听,这孩子的父亲是谁?于是,李昂的名字第一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张宁的婚姻曾经令人津津乐道,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国家羽毛球二队教练于洋,两人经过十几年的爱情长跑,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后,两人才走进了婚姻殿堂。2008年8月,张宁再一次夺得金牌后,于洋在场边送上了一捧玫瑰花。只是没人想到,当时两人的婚姻已经濒临终点。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张宁便开始低调处理自己的感情生活,曾经断断续续有过她和于洋两人感情生变的传闻,但张宁都选择了否认。直到2011年中国公开赛期间,有细心的人发现张宁与一名年过四十的男子在看台紧密相拥,态度亲昵。不过人们当时更关心的是时任国家女单主教练的张宁在工作上的表现,甚至到了伦敦奥运会比赛现场,在张宁的有心遮掩下,人们甚至没能察觉当时坐在场边的她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宁的现任丈夫与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是同一时期的球员,天津人,1984年至1987年间在国家羽毛球队效力。从国家队退役后,李昂先后在德国西部奥林匹克中心、杜塞尔多夫甲级俱乐部、波恩甲级俱乐部和拜尔制药厂俱乐部执教。

  如今48岁的李昂长期居住在德国,自创欧洲凯胜体育文化交流公司,是李宁公司的欧洲区代理。近十多年李昂一直负责中国羽毛球队在欧洲比赛期间的接待工作,并为中国羽毛球队在欧洲收集技术资料、项目信息、球员资料等,被圈内人称为“中国羽毛球队驻欧洲办事处主任”,简称欧办李主任。此前女单球员王琳与汪鑫到德国治疗,便是李昂在其中帮忙牵线。网上曝光的一张张宁和在奥运会期间受伤的汪鑫在德国医院里的照片,镜头里的另一名男子便是李昂,而当时的张宁已经怀有身孕。

  尽管被医院曝光在北京生女,也登出了张宁、李昂和医生的合影,但直至现在张宁均未对自己的感情生活做出任何回应。两人究竟何时相识,又是何时走到一起,更是不为外界所知。

(责任编辑:杨凯)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