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淘汰赛5战英超队4晋级 与枪手进行德国内战

2012年12月20日20: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穿鞋子的树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18点30分,欧足联在其总部瑞士尼翁举行了2012-13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的抽签仪式。最终,本赛季德甲的半程冠军拜仁慕尼黑抽中了B组第二的阿森纳,双方的第一回合较量将在阿森纳主场酋长球场举行。

  上赛季拜仁慕尼黑在欧冠中表现极为出色,凭借半决赛一役惊心动魄的点球淘汰皇家马德里,他们成功打入了在自己主场安联球场举办的欧冠决赛,对手是淘汰了巴萨的切尔西,可以说拜仁对于冠军是势在必得。结果拜仁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被切尔西最后时刻扳平,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对手,最终屈居亚军。而联赛和德国杯中他们再次不敌多特蒙德,这样一来拜仁便成为继勒沃库森之后颇为尴尬的第二个“三亚王”。

  2012年的夏天,已经两年没有一冠的拜仁慕尼黑在转会市场上接二连三地祭出大手笔,瑞士希望之星沙奇里、门兴后防核心丹特以及沃尔夫斯堡强力中锋曼朱基奇相继加盟。此后,拜仁又用一纸4000万的转会合同,从毕尔巴尔竞技挖来了球队核心哈维-马丁内斯,为球迷送上了一份大礼。从拜仁的投入看,他们所要收复的并不仅仅是国内双冠的失地,欧冠冠军俨然已经成为拜仁上下最为迫切的需要之一。

  高投入换来了高效率,在刚刚结束的德甲联赛上半程争夺中,拜仁一骑绝尘以13胜3平1负积42分的成绩,领先第二名9分成为半程冠军。联赛中他们打入44球仅丢7球的表现无疑是这赛季投入的回报。在欧冠中,拜仁虽然走得有些磕磕绊绊,但依旧在最后一轮赶超巴伦西亚成为F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拜仁此番的对手阿森纳对于拜仁而言其实也不算陌生,两队在欧冠上一共交手4次,其中拜仁主场2次战胜对手,而客场战绩则为1平1负。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在2004-05赛季,当时也是欧冠的1/8决赛,拜仁现在主场3-1取胜,而后在客场虽然0-1负与对手,但依旧凭借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8强。值得一提的是拜仁过去5次在淘汰赛(除决赛外)遭遇英格兰球队,其中4次成功晋级,其中就包括那次淘汰阿森纳的经历。因此可以说在心理上,拜仁要优于对手阿森纳。

  另一方面,拜仁和阿森纳还有着一个连接点,那就是德国球员波多尔斯基。这名27岁的中场球员本赛季从科隆转会至阿森纳,并表现不俗,联赛和欧冠一共打入8球。他还是阿森纳队中唯一一名有过在拜仁踢球经历的球员。2006至2009年的3个赛季中他曾效力于拜仁,并在联赛中打入15球,拜仁阵中的中场大将施魏因斯泰格也是波多尔斯基的亲密好友。除了波多尔斯基,阿森纳阵中还有德国中卫默特萨克,这场强强对话也将打上“德国内战”的烙印。

  在打法上拜仁主打控球战术,而里贝里所在的左路则往往是拜仁突破对手防线的关键所在,届时阿森纳的右侧后防将经受严峻的考验。就目前情况看,无论是萨尼亚、吉布斯还是小将詹金森,要想防住本赛季状态大热的里贝里着实不容易。另外,拜仁拥有先客后主的优势,在首回合较量中拜仁可以利用防守反击这样稳妥且高效的打法来应对阿森纳,而回到自己主场后,那将是拜仁的天下,因为在欧冠近18个主场比赛中,拜仁获得了恐怖的17场胜利。

  (搜狐体育 穿鞋子的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