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凯尔特人VS尤文图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抽中巴萨克星?不怕! 一数据昭示晋级无忧

2012年12月20日20: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不要被内德维德们的扑克脸骗到,相信在尤文图斯的名字被念出来的时候,所有斑马拥趸们都会不自觉地心中暗喜,毕竟老妇人再也不能奢望在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中抽到更好的对手了。凯尔特人虽然曾是欧洲足坛的巨人,但如今尤文图斯迎战凯尔特人却可能是本届欧冠1/8决赛中实力相差最为悬殊的一场对垒。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历史上,尤文图斯与凯尔特人在欧冠中有过4次交锋,双方都在自己的主场击败对手,但两次尤文图斯都成为最终的赢家:1981/82赛季,尤文图斯客场0比1,主场2比0,总比分2比1淘汰凯尔特人晋级;2001/02赛季双方是在小组赛中相遇,尤文图斯主场3比2击败凯尔特人,客场则以3比4落败,但最后斑马军团3胜2平1负以小组头名晋级,而凯尔特人3胜3负只排名第三,未能出线。

  皇马、阿森纳、波尔图、瓦伦西亚、加拉塔萨雷……这是其他尤文图斯可能抽中的对手,相信尤文球迷不愿用其中任何一个来交换凯尔特人。在欧足联球队积分榜上凯尔特人的排名是59,这也许并不能作为球队真正实力的参考,毕竟凯尔特人从资格赛打起却闯过小组赛这一关已证明他们不容轻忽,但凯尔特人终究已不是1967年那个在欧洲封王的无敌巨人,他们上一次参加欧冠正赛还是在2008/09赛季,上一次参加欧冠淘汰赛则是在2007/08赛季。

  没错,尤文图斯也阔别了欧冠三年之久,但现在的斑马军团正在重塑辉煌,上赛季他们以不败战绩夺得意甲冠军,本赛季虽然不败金身被两支米兰城球队敲破,却依然提前两轮锁定了意甲半程冠军。在欧冠小组赛中,尤文图斯度过开局阶段的不适之后便展现出惊人的强势,不仅以三连胜拿下小组头名,3比0横扫卫冕冠军切尔西一役更是让人惊呼王者归来。《米兰体育报》甚至做了一组数据对比,认为在本赛季,尤文图斯的整体表现仅仅稍逊于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而强于其他所有欧洲豪门。相比之下,凯尔特人能够从小组中出线更多地是因为顽强不屈的精神以及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除了巴塞罗那稳稳锁定头名之外,本菲卡和莫斯科斯巴达的竞争力都很一般。即便如此,凯尔特人依然没有一场比赛能够赢对手2球或更多,换句话说即使面对实力平平的对手,苏格兰球队的胜利也都费了好一番波折。难怪就连《米兰体育报》都说,AC米兰遇到了恐怖的阻碍,而尤文图斯的签就舒服多了。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尤文图斯就能轻视对手,顽强的球队永远都不容易征服,巴塞罗那在小组赛中甚至输给过凯尔特人就证明了这一点,内德维德也提醒说面对这样的对手你必须永远保持尊重。但另一方面,对切尔西和顿涅茨克矿工的胜利也证明尤文已不惧怕作风硬朗的球队,而迎战凯尔特人这样整体实力稍逊的球队又恰恰能让尤文图斯获得更多自信和平静。对于阔别欧冠赛场已久、经验稍有欠缺的尤文图斯来说,先拿凯尔特人在淘汰赛中“练练手”简直再好不过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