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强不是冤家不聚首 众豪门命中注定上演老友记

2012年12月20日2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18时30分,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揭晓。米兰VS巴萨、皇马VS曼联、阿森纳VS拜仁、凯尔特人VS尤文这样的对决似曾相似。几家豪门球队好似命中注定般再次相遇16强大会战。

  米兰遭遇巴萨,两家球会算是本次欧冠16强对决中源远最为流长的一对。从59-60赛季欧冠1/8决赛开始,两队便开始了漫长的较量。两队最初的交手,米兰竟然主客场(主场0-2,客场1-5)输了个灰头土脸的1-7。当然,米兰后来在93-94赛季欧冠决赛,用一个4-0狠狠还以颜色,也让卡佩罗就此奠定了足坛的地位。此后,两队相遇,米兰大部分时候占不到便宜。到了上赛季,或许欧足联定要让两队的恩怨有个了断,居然在一个赛季的欧冠比赛中遭遇四次,小组赛米兰客场2-2,主场2-3,被巴萨压着一头,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到了1/4决赛,米兰又是主场0-0,客场1-3,止步八强。如今,大换血的米兰面对如日中天的巴萨,纵使憋着报仇雪恨的劲头,稚嫩的沙拉维、德西利奥们估计仍然难耐已成精的哈维、伊涅斯塔们,更不要说神一样的梅西。

  皇马死磕曼联,两支豪门以往都是在八强或者半决赛相遇,此番提前在16强,堪称提前上演的终极对决。两队过往交手不乏经典战役和进球。既有罗纳尔多天降神兵般在老特拉福德完成帽子戏法,也有贝克汉姆凌波微步爆皇马。纵观两队8次欧冠交锋,皇马3胜3平2负稍占上风,且最近两次欧冠淘汰赛(02-03赛季和99-00赛季的两次1/4决赛)相遇,最终笑到最后的都是银河战舰。此番时隔十年后再聚首,居于弱势的曼联要想梦回2008的卢日尼基,弗格森必须想办法先得迈过老冤家穆里尼奥以及昔日弟子C罗领衔的皇马这一关。

  阿森纳碰上拜仁,两支崇尚进攻的华丽球队预计将奉献两场进球盛宴。小组赛,阿森纳6场10球,拜仁更是6场15球,两队合计打进25球,着实不少。回顾两队欧冠4次交锋记录,阿森纳主场1胜1平保持不败,客场则是2负全败。特别是04-05赛季,同样是在1/8决赛,枪手主场曾经1-0小胜拜仁,可惜客场1-3告负,止步16强。回顾上赛季枪手的1/8决赛经历,同样是客场虫、主场龙的写照:客场先是输给米兰一个0-4,回到主场3-0胜出却也无济于事。要想绊倒上赛季欧冠亚军,阿森纳必须打好奔赴安联的客场战役。

  凯尔特人再遇尤文,其实也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悲观。绿衫军整体实力不如老妇人是真,但球队的血性和斗志早已被主帅列侬完全激发。小组赛紧随巴萨出线,且能在主场2-1吃掉巴萨、客场3-2逆袭莫斯科斯巴达克便是最好的例证。两队在欧冠史上交战4次,凯尔特人队2胜2负并不落下风。其中主场2战保持全胜战绩占据绝对优势。这预示着凯尔特人要想杀入八强,打好主场将是重中之重。

  甚至是顿涅茨克矿工和多特蒙德两支球队也曾在欧冠赛场有过交集。两队在01-02赛季欧冠资格赛第三轮狭路相逢,顿涅茨克矿工队主场0-2,客场1-3,两战全负处于劣势。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