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加拉塔萨雷VS沙尔克04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尔克整体实力占优 菜鸟主帅认为八强不是问题

2012年12月20日22: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18时30分,2012-13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最终,德甲球队沙尔克04抽到了土耳其冠军加拉塔萨雷。当夺冠赔率67.00的沙尔克遭遇夺冠赔率201.00的加拉塔萨雷,哪支球队杀入八强都算是一匹黑马。

  作为德甲的欧冠三杰,沙尔克04本赛季协同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一齐创造了德甲三支球队同时获得欧冠小组头名,同时提前一轮出线的奇迹。虽然不如后两者的优势明显,但是实力略逊一筹的帝王蓝能够力压阿森纳获得B组头名,已经是个不小的成功。正是凭借小组赛的好成绩,沙尔克04才得以在16强对阵H组的第二加拉塔萨雷。

  两队历史上并无欧战交手纪录,所以1/8决赛的主客场两回合较量,绝对是两场刺刀见红的遭遇战。颇具巧合的是,两队的欧战最好成绩均是欧联杯前身联盟杯冠军一次。沙尔克04曾经在96-97赛季夺冠,而加拉塔萨雷则是在99-00赛季抡元。两队在欧冠赛场的最好成绩均是四强。相比沙尔克04,两次八强(58-59、07-08)、一次四强(10-11)的成绩,加拉塔萨雷四次八强(62-63、69-70、93-94和00-01),一次四强(88-89)的成绩更为出色。

  相比加拉塔萨雷头重脚轻,单单攻击线好手如云(瑞典中锋埃尔曼德、土耳其双星布拉克-伊利马兹和于米特-布鲁特、西班牙边锋列拉、摩洛哥多面手阿马拉巴特)。沙尔克04的阵容更为齐整,即便冬歇期被迫抛售不愿续约的头号射手亨特拉尔,球队强大的中前场实力还是令人望而生畏。霍尔特比和德拉克斯勒两位德国国家队未来10号的有力竞争者是球队的中场发动机,边路的奥巴西、法尔范和阿费莱冲击力十足,中路有强悍的琼斯和稳健的诺伊斯泰特,后防线则由队长赫韦德斯以及希腊硬汉帕帕多普洛斯领衔。从球队阵容上分析,沙尔克显然占据优势。不过,加拉塔萨雷阵中拥有沙尔克旧将大阿尔滕托普,这位土耳其国脚或许会给他的队友提供不少关于对付沙尔克04的建议。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沙尔克近来状态低迷。在提前锁定了欧冠小组赛的头名后,球队突然陷入了一个低谷,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8场比赛不胜,球队的荷兰主帅斯蒂文斯还为此下课。沙尔克04目前“群龙无首”,而代理主帅延斯-凯勒作为欧冠菜鸟,显然不具备带队征战欧冠淘汰赛的能力。反观加拉塔萨雷主帅特里姆,可谓身经百战,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再加上土耳其球队惯有的神经刀气质,沙尔克04若无法顺利闯关伊斯坦布尔客场,恐怕单靠主场很难占据优势。

  尽管阅历尚浅,但是沙尔克04代理主帅凯勒打起嘴仗来,却毫不逊色,“欧冠联赛踢到淘汰赛显然没有容易对付的对手,但抽到加拉塔萨雷让我看到了球队晋级的机会,只要我们拿出表现来,相信球队有希望打进八强。”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