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跳水总结:梦之队豪取63冠 奥运丢两金敲响警钟

2012年12月21日07: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中国跳水队一共拿到63个冠军,世界杯第六次实现大包大揽,创造了历史,美中不足的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丢掉两枚金牌,包揽梦破碎。另外,跳水女皇郭晶晶在今年与霍启刚喜结连理,开启了自己的另一段精彩人生。

  世界杯:梦之队第六次大包大揽

  今年的跳水世界杯是在伦敦的奥运场馆举行,中国梦之队高度重视,派出了最强阵容参赛,一方面让队员适应场地,另一方面了解对手。

  经过近一周的激烈争夺,中国梦之队发挥出色,吴敏霞、何姿、陈若琳、汪浩、秦凯、何冲、罗玉通、曹缘、张雁全都在各自的项目中折桂,其中吴敏霞和陈若琳还各得两冠,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八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参加该项比赛以来,第六次实现大包大揽。

  奥运会:中国六金 男队丢金敲警钟

  伦敦奥运会,雄心勃勃的梦之队志在包揽八金。结果事与愿违,中国队丢掉了男子项目分量较重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和男子单人十米台两枚金牌,特别是跳板项目,“双保险”秦凯、何冲相继失守让人没有想到,这一点也看出,纵使中国队实力很强,但也难避免冷门出现。

  男子单人十米台,“难度王”邱波还是较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无奈美国选手鲍迪亚状态更佳,难度更高,最终邱波输给了鲍迪亚,中国梦之队再丢一金。纵观目前的格局,中国女队实力强劲,很难有对手对她们构成威胁;男子方面,美国、俄罗斯队来势汹汹,英国、墨西哥、加拿大等队也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中国队要想稳住霸主地位,不仅要保持稳定性,还要提升动作难度。

  大奖赛系列赛成练兵场

  今年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一共比了五站,中国队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有四站比赛都是由二线阵容参赛,即便如此,强大的梦之队还是拿到了22个冠军。男队员中陈艾森表现抢眼,他拿到了两个单人项目和两个双人项目的冠军,共4枚金牌;女队员状态最好的是来自河北的郭晶晶师妹王涵,她四站比赛拿到了两个单人项目冠军和三个双人跳板冠军,共5枚金牌。

  跳水系列赛一共有四站比赛,以奥运冠军领衔的梦之队发挥出色,尤其是迪拜和北京两站比赛,中国队连续席卷全部八冠,显示出绝对的霸主地位。之后的莫斯科站,中国队参加了七个项目,获得了六个冠军,最后一站是在墨西哥提华纳举行,中国队参加了五项,全部折桂,四站比赛,梦之队一共收获了27枚金牌。

  这样,中国队在世界杯(8金)、奥运会(6金)、大奖赛(22金)、系列赛(27金)四大跳水国际赛事中一共拿到了63枚金牌,彰显了跳水强国的底蕴。

  郭晶晶开启人生另一段精彩华章

  2011年,中国跳水女皇郭晶晶正式宣布退役。2012年,郭晶晶完成了人生的另一大转折,她嫁给了香港富豪霍启刚,两人的世纪婚礼备受关注,包括搜狐体育在内的许多媒体都是第一时间进行报道。从跳水女皇到霍家媳妇,郭晶晶完成了人生的一个转折,下一段喜爱她的人期待晶晶有更加精彩的人生。(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