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主动辞职经不起推敲 杯赛怒摔名单埋祸根

2012年12月21日03:05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高洪波主动辞职?官方说法明显经不起推敲,记者对此事前后因果做了最充分和客观的调查,得出的真相已经完全呈现。

  12月17日,高洪波结束了他在贵州人和的执教旅程,他留下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以及亚冠的资格,也留下了驱不散的换帅迷雾。大多数人对此表示了震惊,更有球迷为此惋惜不已,媒体大多用“突然”一词来形容此事对他们的冲击,但事实上,高洪波离开贵州,一点也不突然,此前一直在酝酿发酵,只不过,这桩背后有着激烈矛盾冲突的炒帅,最后以最和谐的“主动辞职”宣告结束。围绕着此事,究竟发生了什么?

  足协杯赛前,高洪波把自己定的首发名单摔在桌子上……

  11月18日,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高洪波如往常一样在休息室布置战术,一边讲解一边挥动着打印出来的首发名单,决战一触即发。

  在首回合1比1战平恒大的情况下,贵州很想在恒大的主场放个大卫星,在冲击俱乐部历史首个冠军的同时,也想给和许家印一起看球的老板戴永革争个脸面。队员都知道,老板是个好面子的人,联赛中人和1胜1平恒大的战绩就让老板极为高兴,尤其是人和2比1击败恒大后,老板曾经亲赴休息室,宣布赢球奖金1000万。

  就在此时,高洪波的电话突然响起,看到来电显示,高洪波转身走出了休息室。“老板”,有眼尖的球员小声嘀咕。几分钟之后,高洪波回到了休息室,他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很快宣布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这场比赛饶伟辉先不打了,孙继海上。这个电话,也产生了足协杯的一大谜案:在这场比赛中,贵州有两份首发。

  按照最初的名单,孙继海并不会首发,但老板戴永革的电话,最终否定了高洪波的人员安排。其实,戴永革最根本的意见就是让孙继海首发,至于更换哪名球员,戴永革给出的意见是郭胜,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郭胜只是一名19岁的小孩,更换他引起的反响并不会太大。但高洪波显然很喜欢这名93国青队的队员,他最终用孙继海换下了饶伟辉。不过,替补登场的饶伟辉还是用一记世界波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替换饶伟辉首发的孙继海表现并不好。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在告诉完队员这个安排之后,高洪波显得心灰意冷:“行了,就按照这个新的首发打吧,打好了算你们的,打不好,我会承担责任。”但高洪波的怒气显然无法消除,在休息室内,他把第一份首发名单狠狠地摔在了桌子上。

  比赛最终以人和2比4告负而结束,冠军梦就这样破灭。在中场休息和终场之后,高洪波都提前离开场地,他更是缺席新闻发布会,为此宫磊不得不在新闻发布会上编了一个谎言:“高指导身体有一些不适。”但真实的情况下,高洪波的身体好得不得了,但心情糟得不得了。随后,高洪波再次缺席颁奖仪式。

  丢掉冠军,高洪波隐身,孙继海开腔

  这样的故事或许存在于每一个俱乐部中,尤其在中超,俱乐部高层干预主教练指挥的情况几乎遍地都是。很多教练都选择了隐忍,高洪波也是如此,他没有参加发布会,当然也是为了躲避记者们极有可能提出的、针对临阵换上孙继海的提问。然而,在比赛后,孙继海的一席话却把高洪波在俱乐部的尴尬处境清晰地呈现出来。

  “这场比赛我们赛前没有更多针对性部署,我们教练的要求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我们想从客场取胜还是有困难的,但是从比赛过程看,虽然最终比分是4比2,但是我们当时也有机会扳平,如果能扳平,那恒大会踢得更艰苦。”

  “如果仅仅依靠头球,对方防守起来就太简单了,所以我们要在后面丰富我们的打法。我们联赛后半段才开始这种打法的,队员可能磨合方面还有问题,我们以后也要不断完善它。”

  这是孙继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两段话,一般来说,队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半不会就主帅的战术安排直抒胸臆,但孙继海直接指出高洪波没有做针对性部署,单纯从这句话来理解,高洪波完全就是一个战术简单粗暴没有针对性的莽汉,但熟悉高洪波的人都知道,无论是在国足打451反击战术,还是在贵州人和采取高点进攻,高洪波都很注意研究对手,也很有针对性。

  孙继海的第二段话则明确地对高洪波的战术提出了质疑。实际上,在2012赛季后期,高洪波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的确遭受了不少的诟病,但作为队员,尤其是国内球员,如此公开地抨击自己的主帅,在中超球队中还是鲜见的。

  如果说两份首发名单只是让高洪波尴尬的处境暴露出冰山一角的话,孙继海的话清晰地表明,高洪波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孙继海这么做,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得到了高层的暗示,知道高洪波已经不被信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