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提名奖揭晓 中国游泳成大赢家

2012年12月21日03:35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中国游泳队成最大赢家(组图)]
中国游泳队成最大赢家
中国游泳队成最大赢家

  昨天,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提名奖揭晓。最终,孙杨、林丹等运动员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奖,叶诗文、易思玲等运动员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奖。据悉,明年1月19日,将进行最终的总评投票,每个奖项产生唯一的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上对外发布。值得一提的是,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的中国游泳队是此次评选的最大赢家,孙杨、叶诗文、焦刘洋获得最佳提名,孙杨和叶诗文的教练获得最佳教练提名,中国游泳队也被提名为最佳团队。


  没悬念

  孙杨和叶诗文获提名奖

  据悉,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提名奖涉及10个奖项,从初评共140个候选人/队名单中,由3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评委投票,每个奖项选出了排名前五的候选人/队获得提名奖,本报代表也参与了投票。提名奖仪式昨天下午如期举行,仪式由8分钟回顾短片展开,重点介绍了奥运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努力拼搏的身影与风采。当然,完整的奥运会并非只看金牌,短片中还包含王皓、张秀云等老将的坚持情愫,以及残奥健儿们在赛场上用拼搏带来的感动。

  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5人名单中,孙杨和林丹被看做是最终获奖的最大热门,其余三人分别是击剑冠军雷声、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和两届拳击冠军邹市明。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名单中,在伦敦夺得两金的叶诗文被看做是夺奖热门,她的竞争者有徐莉佳、易思玲、吴敏霞、焦刘洋。从提名奖结果看,年度最佳团队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因为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中国羽毛球队都在伦敦创造了非常辉煌的成绩。

  有意外

  国乒和邹凯未获提名

  大热门孙杨、叶诗文等人不出意料入围提名名单,但中国乒乓球队、邹凯、陈若琳等人未能获得提名奖颇令人意外。

  获得最佳团队提名奖的有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中国羽毛球队都是凭借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获得提名,但包揽奥运会四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没有获得提名还是颇令人意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评选中,国乒与西班牙足球队、美国奥运男篮梦之队、NBA迈阿密热队等团队一起获得提名,但却在国内的评选中落选,因为“得冠军太多”而连提名名单也进不了,是中国体坛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

  邹凯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以5枚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这样的成就已经可以载入中国奥运史册,但他却意外无缘提名奖。此外,在伦敦奥运会上独揽两金的陈若琳未能获得提名,陈若琳在伦敦实现了在奥运会上女子跳台项目的卫冕,这也是奥运女子跳台项目上史无前例的,她的运动成绩相当突出,但她比较低调,场内场外的新闻不多,曝光率远不及同队的吴敏霞,这可能是她未能入围的主要原因。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