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拉诺瓦事件显巴萨管理底蕴 穆帅为对手送祝福

2012年12月21日08:43
来源:东方早报

  比拉诺瓦预计将住院三到四天以及接受大约六周的化疗。在此期间根据他的恢复情况,比拉诺瓦的治疗可以与工作同步进行。巴萨俱乐部会按照患者的意愿,在这一过程中尊重其隐私。

  ——巴萨俱乐部公告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巴萨主帅比拉诺瓦腮腺肿瘤复发的消息成为了全世界媒体这两天关注的焦点。巴萨俱乐部昨日公布的医疗报告称,“比拉诺瓦预计将住院三到四天以及接受大约六周的化疗。在此期间根据他的恢复情况,比拉诺瓦的治疗可以与工作同步进行。巴萨俱乐部会按照患者的意愿,在这一过程中尊重其隐私。”此外,除了巴萨球员的探望与祝福,死敌皇马的主帅穆里尼奥以及球员也为比拉诺瓦送上祝福。

  在比拉诺瓦住院后,巴萨诸多球员都驱车来到医院看望主帅。而在另外一边,作为巴萨的宿敌,皇马俱乐部在此时仍然为比拉诺瓦送上了祝福,“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向巴塞罗那俱乐部主教练蒂托·比拉诺瓦表示支持,希望你快速恢复,皇马将支持你的俱乐部和你的家人。”皇马球员马塞洛也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向比拉诺瓦表示支持,以最真诚的情感希望比拉诺瓦康复。”

  此前曾与比拉诺瓦发生肢体冲突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也在第一时间与自己和比拉诺瓦共同的一个朋友进行了联系,通过其向比拉诺瓦送上祝福,“希望比拉诺瓦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巴萨的教练席上。”

  昨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副主编阿特尔斯撰写专栏文章《巴萨的人性和平常心》,从独到的视角解读了巴萨俱乐部在面对突发危机时的规范和人性关怀,文章称“巴萨用井井有条的俱乐部管理规范和本着以人为本的态度向全世界展现了一家顶级球会的管理底蕴。”

  全文如下(有删节):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巴塞罗那全队的心情如同巍峨的山峦般遭遇着由顶峰至谷底的起落。在球队刚刚宣布了三位中流砥柱球员普约尔、哈维及梅西继续与球队续约,远离赛场9月之久的阿比达尔也将回归球队的喜讯之后,所有的巴塞罗那球迷,甚至是整个足球世界都因为蒂托·比拉诺瓦再次因腮腺肿瘤复发病倒而处于悲伤和震惊之中。

  对于这个不期而至并且极为敏感的处境,巴萨俱乐部以一种秘而不宣,并且行之有效的方式认真地进行了处理。事实上,巴萨也已经习惯了在遭受类似的痛苦之后,依旧能够在各项赛事里高歌猛进并且赢得荣誉,就如同阿比达尔,以及比拉诺瓦本人先前曾经被诊断出肿瘤那样,俱乐部以一种充满人性和平常心的方式,在这个痛苦的日子里进行了回应。事实上仅仅在3天之前,在加泰罗尼亚3台(TV3)一档名为“马拉松”的节目里,比拉诺瓦以一种令人惊异的平静,向所有的观众讲述了他同癌症进行对抗的这一年中那些最微妙的瞬间。这一切如同一堂讲述人生的课,极大地触动了观众。

  巴萨由苏比萨雷塔所领导的球队体育机构并没有改变往常的工作方式,而比拉诺瓦本人在圣若安·德斯皮医院向球员们知会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与此同时,助理教练若尔迪·劳拉则暂时接管了主教练的职责。巴萨俱乐部在这种突然事件面前,并没有显得慌不择路,他们没有联系瓜迪奥拉,因为比拉诺瓦从未宣布自己要离开主教练的位置,同样的,路易斯·恩里克(巴萨名宿,前二队教练)和尤塞维奥(二队现任主教练)也不会成为代理主教练的人选,对比拉诺瓦和足球的尊重是巴萨的基本底线。

  巴萨俱乐部对于自己的运作机制抱有信心,因此才决定让劳拉周六率队前往新索里亚球场(巴拉多利德队主场),进行2012年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考虑到情况的紧急性,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带头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于球队过去几个小时内的善后工作进行了解释。总之,在巴萨俱乐部这边一切照旧。在比拉诺瓦再一次因病倒下的时候,最重要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他和他的家人,还有平静如水、宠辱不惊的巴萨俱乐部。

  (特约记者周浩对此文亦有贡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