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被奥运取消大项是谣言? 乒球羽球为何总是受伤

2012年12月21日11:5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乒乓球、羽毛球是多么令国人骄傲而自豪的两个奥运项目,但这么多年来,它们有总会令我们“提心吊胆”。所谓“包揽”,又可以被说成是“垄断”,亦是一把“双刃剑”,伦敦奥运赛场,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队双双实现金牌全包揽,记者就在伦敦比赛现场,那是多么让现场中国球迷激动的一刻啊!可每每提及“奥运瘦身”,这两个项目又首当其冲地令人担忧。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从奥运会现有的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而羽毛球、乒乓球、现代五项和跆拳道等其中一项有可能退出奥运舞台。不过,从此后记者所获取到的一些信息来看,乒乓球和羽毛球被剔除的可能性极小。一方面,就在此消息露面不久后的几天,从里约热内卢传来消息,“中国奥运乒乓球队以统治世界乒坛的实力,获得最佳团队奖的提名,一起入围的还有西班牙足球队、F1红牛车队等。”面对如此莫大的荣誉,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当即表示,“这是国际上对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的认可!”

  另一方面,针对日前传出的羽毛球有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一事,上周在深圳出席超级赛总决赛的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派桑表示,羽毛球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阶段,“被剔除”这个说法是谣言。派桑表示,这是他头一次听到这一说法,“因为我们会定期与国际奥委会沟通,但从未得到这一消息,而且国际奥委会也不会如此轻易开除羽毛球的”。

  值得一提的是,每届奥运会之后,都会有专门的公司根据收视率、上座率等对奥运各个大项进行排名,然后上交给国际奥委会。据派桑称,伦敦奥运会的排名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他在伦敦奥运会前就曾透露,羽毛球在北京奥运会各项目排名中位列第14位。虽然羽毛球在伦敦奥运会闹出了消极比赛风波,但派桑仍然信心满满地表示:伦敦奥运会的总体反馈很好。他举例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门票销售很好,一周就卖出11万张球票,而且电视转播也覆盖近11亿用户。

  国家体育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回应“乒羽有可能离开奥运会”这则传闻时说:“这不是什么新闻,每次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都要对项目进行评估排队,这是惯例。乒乓球肯定没有问题,羽毛球也不会是最后一名,别紧张!”显然,这两支“金牌大户”队伍从上至下,对于自己的项目能够留在“奥运大家庭”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而在普通球迷看来,乒羽两个项目总是在辉煌过后“很受伤”,无疑是因为被中国队的“垄断”扰得一些人有些“审美疲劳”,再加上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率不如足球和篮球。可也有网友认为,“如果是因为这两个原因,那么普及率不高,或是被‘一家独大’的项目可不止乒羽吧。”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李亚其 绘

  我们已经获得最佳团队提名奖

  取消

  取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