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杯淘汰赛抽签结果揭晓 西甲与英超苦不堪言

2012年12月21日12:59
来源:重庆晚报

  冠军杯淘汰赛抽签揭晓

  因为皇马、AC米兰、阿森纳等豪门成为小组第二,因此欧冠淘汰赛抽签之前,就有无数人预见将有死亡对决的产生。果不其然,昨天冠军杯抽签结果揭晓。当你看见皇马VS曼联、AC米兰VS巴萨、阿森纳VS拜仁这样的对阵结果后,你还能说什么?等着看好戏吧!

  西甲英超

  苦不堪言

  昨晚,2012/201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所在地瑞士尼翁进行。抽签结果让目前在欧足联欧战积分榜上排名前两位的西甲和英超,遭到最沉重的打击。西甲方面,巴萨将遭遇意甲豪门AC米兰,而皇马则要面对曼联的挑战,此外,瓦伦西亚的对手是欧洲足坛新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唯有马拉加的对手波尔图看起来稍好对付。

  英超4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了一半,而晋级淘汰赛的两支球队曼联和阿森纳签位也令人失望。

  结果出炉,欧洲媒体第一时间发表评论:“这样的抽签结果,完全遂了普拉蒂尼的意,最终的冠军很可能像2004年那样,在非五大联赛球队之中产生。”

  巴萨

  两天遭遇双重打击

  抽签仪式前一天,巴塞罗那现任主帅比拉诺瓦刚刚因腮腺炎癌复发而入院,现在的巴萨是由原助理教练鲁拉暂时接任。而昨晚的抽签结果,无疑让巴萨雪上加霜,如果比拉诺瓦无法及时康复,巴萨在1/8决赛的前途难以预料。

  新赛季巴萨可谓是顺风顺水,冠军杯小组赛第一名出线,联赛取得了15胜1平的球队历史最佳开局,梅西还进一步打破了年度个人进球世界纪录。然而,比拉诺瓦的因病缺席令巴萨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正如《世界体育报》分析的那样:“巴萨原本就是刚刚更换主帅(比拉诺瓦本赛季刚刚接任瓜迪奥拉),如今又要换一个主教练,对于球队成绩的连贯性,肯定会带来难以估计的影响。”

  更让巴萨球迷失望的是,在昨晚的抽签仪式上,巴萨被抽到了和AC米兰一组。上赛季,两队就先在小组赛、随后在1/4决赛中遭遇,共有4次交手,虽然巴萨2胜2平占据绝对优势,但再次遭遇,并不代表巴萨就能放松,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上赛季AC米兰一心想和尤文图斯争夺联赛冠军,现在米兰在意甲的状况并不算好,很可能期待用冠军杯来挽救这个赛季。沙拉维将是米兰能否攻破巴萨球门的关键。”

  皇马

  抓不住的救命稻草

  事实上,将冠军杯视作救命稻草的,又何止AC米兰?另一支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同样将挽救这个失败赛季的希望,寄托在冠军杯赛场上。然而八分之一决赛对阵曼联的结果,恐怕不会让穆里尼奥开心。

  本赛季,皇马在联赛中战绩不佳,不过穆帅一如既往嘴硬,在媒体批评他没有带好皇马之后,穆帅的回应是:“我来皇马之前,这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没能进冠军杯八强了,我来了之后,我们每个赛季都在冠军杯八强。”

  然而,若穆帅知道1/8决赛的对手是曼联,还会这么信心十足的表示“皇马能进八强”吗?作为英超仅有的两个晋级16强的球队之一,曼联在小组赛阶段的成绩(第一名)要好于阿森纳(第二名)。

  今年,弗格森多次谈到自己退休的话题,甚至公开表示:“穆里尼奥能够接任我的位置。”因此,英格兰媒体也将本赛季看作是71岁的弗格森告别曼联之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球员们清楚,若能再夺一座冠军杯,将是他们送给弗格森最好的退休礼物。”

  在这样的背景下,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还能把冠军杯当做救命稻草吗?

  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