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淘汰赛抽签曼联碰皇马 英超惊呼灭门之灾!

2012年12月21日13: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传说中的12月21日世界末日并不会到来,英超球队的“欧冠末日”却提前出现。昨天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冠1/8决赛抽签仪式,两支晋级16强的英超球队曼联和阿森纳抽中上赛季四强球队皇马和拜仁,晋级形势堪忧。如果英超双雄被淘汰,将是17年来第一次没有英格兰球队晋级欧冠八强。

  本次抽签仪式邀请的嘉宾是英格兰名将麦克马纳曼,这位曾效力过利物浦、皇马和曼城的边锋,转会皇马后曾两夺欧冠冠军,而这一次他则为其英格兰两个前东家的死敌曼联抽来皇马,又让拜仁慕尼黑抽到与阿森纳对决,让英超俱乐部设下两道晋级天堑。巧的是,昨天的抽签结果与前天彩排的模拟抽签结果一模一样。

  英超球队的欧冠辉煌期并未久远,从2007年至2009年,英超连续三个赛季在欧冠四强占据三席。直到上个赛季,由于曼联和曼城在小组赛出局,英超才遭遇6个赛季来第一次只有两支球队晋级淘汰赛的低迷。本赛季,英超冠军曼城和欧冠冠军切尔西双双折戟小组赛,英超再度陷入“弱势”,唯一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曼联还抽中皇马,这场1/8决赛也是最具看点的比赛:弗格森与穆里尼奥再斗法,C罗重归曼彻斯特。而阿森纳与拜仁的比赛也有波多尔斯基重回安联球场的故事。

  从目前球队的实力和状态看,阿森纳要想通过拜仁这一关绝非易事。拜仁最近5次在欧冠淘汰赛遭遇英超球队赢了4次,其中包括2004-2005赛季1/8决赛淘汰枪手,英格兰球队历史上只有1993年的诺维奇在欧冠(含冠军杯)客场击败过拜仁。曼联虽与皇马实力不相伯仲,但在欧冠(含冠军杯)4次淘汰赛交战历史,皇马3次晋级占据优势。继2009年之后,明年的欧冠决赛将再度在伦敦温布利球场举行,上一次曼联在决赛中被巴萨击败,这一次他们想通往温布利却愈发困难。抽签结果出炉之后,曼联的夺冠赔率也被调低,下降到第6位。但红魔中卫里奥·费迪南德却表示他期待与皇马的对决:“我们唯一一次击败皇马,就是在温布利捧杯的那一年(1968年),所以这次一定也会有幸运相伴。”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黄嘉鑫

  其他签运

  尤文巴黎抢到“八强船票”

  实力对比差距较大的对决有凯尔特人V S尤文图斯、瓦伦西亚V S巴黎圣日耳曼。凯尔特人在小组赛有过主场击败巴萨的壮举,而且历史上主场两次遭遇尤文图斯保持全胜;可是,如今苏超水准大不如前,凯尔特人在客场也都输给了尤文图斯,对目前在意甲一骑绝尘的斑马军团来说,击败凯尔特人并非难事。瓦伦西亚在世纪之初有连续打进欧冠决赛的巅峰期,一直以来也是西甲除皇马巴萨之外的第二集团领头羊,可蝙蝠军团本赛季的状态一落千丈,债台高筑的俱乐部有可能在冬季转会继续卖出球员,而巴黎圣日耳曼却无财政之忧,新年过后他们还将迎来小卢卡斯等强援,安切洛蒂与伊布等人的野心至少是四强。

  从集团优势上看,三支获得小组头名的德甲球队无疑为他们的晋级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抽中的对手也不是传统豪门。拜仁拥有击败阿森纳的实力,沙尔克04则抽中实力稍弱的加拉塔萨雷,只有多特蒙德与顿涅茨克矿工的遭遇是容易被低估的硬仗———多特虽然力压皇马和曼城出线,矿工也是挤走了卫冕冠军切尔西晋级。同样有三支球队晋级16强的西甲则相对不走运,皇马和巴萨都遭遇强手,马拉加历史上第一次打淘汰赛,迎接他们的却是“老油条”波尔图。

  欧联杯抽签

  切尔西算是理想了一回

  英超球队在欧冠遭遇下下签,四支进入欧联杯32强的球队也不容易。利物浦遭遇今夏投资近亿欧元的圣彼得堡泽尼特,热刺将硬碰在法甲紧随巴黎圣日耳曼的里昂,纽卡斯尔将远征乌克兰哈尔科夫冶金,倒是第一支欧冠小组赛出局的卫冕冠军切尔西的对手较理想——— 捷克球队布拉格斯巴达。

  蓝军主帅贝尼特斯已将欧联杯列为夺冠目标之一:“欧联杯不重要?这是在你没有夺冠时说的,但当你进入半决赛或者决赛时,所有人都想赢,所以我们要尽可能走远。”由于他们的加入,本赛季的欧联杯竞争将更加激烈。切尔西如果能够夺冠,蓝军将成为尤文图斯、阿贾克斯、拜仁之后第4支包揽欧洲三大杯的球队。上赛季曼联和曼城从欧冠小组赛进入欧联杯之后,双双止步16强。

  欧联杯1/16决赛对阵(列前者先打主场)

  鲍里索夫V S费内巴切

  国际米兰V S克卢日

  莱万特V S奥林匹亚科斯

  圣彼得堡泽尼特V S利物浦

  基辅迪纳摩V S波尔多

  勒沃库森V S本菲卡

  纽卡斯尔V S哈尔科夫冶金

  斯图加特V S根克

  马德里竞技V S喀山红宝石

  阿贾克斯V S布加勒斯特星

  巴塞尔V S第聂伯(乌克兰)

  安日V S汉诺威

  布拉格斯巴达V S切尔西

  门兴格拉德巴赫V S拉齐奥

  热刺V S里昂

  那不勒斯V S比尔森胜利

  (1/16决赛两回合分别于北京时间2013年2月15日和22日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