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体育干当前谋长远 游泳看赵菁跳水需要时间

2012年12月21日14:3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编前]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辽宁沈阳进行。作为我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是伦敦奥运会后,我国体育的一次“大阅兵”。届届见金的湖北体育将在本届全运会有何作为?目前正在进行的冬训至关重要。晨报记者走进我省各运动队,探访希望之星,为读者带来最新最全面的备战讯息。

  赵菁乃重中之重

  17日凌晨,沉默一年之久的赵菁,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破赛会纪录的25秒95收获金牌。在折戟伦敦之后,赵菁再次给中国游泳队一个惊喜,也给目前正在备战全运会的湖北队一颗定心丸。

  为此,省游跳中心的大门前特意贴上了喜讯。“赵菁一直都是我们全运会冲金的项目,相比以往,我们现在的整体也在她的带动下提高了。”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马剑平说道。面对明年就要开始的全运会,湖北游跳中心又是如何备战的呢?

  对于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马剑平来说,赵菁在全运会的两枚仰泳金牌是必须拿到的。当然还有其他45人必须拿的125分。“这届和上届比,我们参赛的运动员翻了一番,这就是证明我们游泳队的厚度上去了。”马剑平告诉记者,相比冲金来讲,将队伍的厚度和尖度提高是最容易出成绩的方法。“不能参加比赛哪有前八,没有前八哪有前三,没有前三哪有冠军。”说到底,湖北水军就是在堆“金字塔”。而这个冬训就是最后的冲刺。

  虽然在伦敦奥运会上,赵菁并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成绩。但是在湖北游泳队乃至中国游泳队,赵菁还是“重中之重”。“从伦敦奥运会回来后,赵菁就一直在湖北队训练。”湖北省游泳队教练祝冬青告诉记者,“因为当时没有比赛任务,所以也没有哪个教练带她,都是她自己在自我要求训练。”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浙江小将傅园慧的崛起,让大家开始淡忘赵菁过去的成绩。“就目前来说,还是赵菁的实力更强一些,至少有1秒的优势。”祝冬青说道。

  湖北跳水有着辉煌的历史,出现过周继红、伏明霞和肖海亮等奥运冠军。然而自肖海亮退役后,湖北跳水也进入了低谷。对此,马剑平解释,湖北并没有放弃对跳水人才的培养。“我省跳水人才的梯队建设目前已初具规模,但是并没有绝对的冲金实力,所以我们一直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重点项目上。也就是干当前,谋长远。”

  上届全运会,年仅12岁的湖北选手朱佳名拿到一枚铜牌。此后,刘蕙瑕、张新华、余隆基三名小将也崭露头角。如今这四人全部入选国家队。由于余隆基、张新华是我省输送到海军的队员,属奥运、全运双计分队员。所以目前湖北跳水队也在为2017年全运会作准备。从辉煌到低估,看见希望到复兴,马剑平认为这需要一个过程。“首先我们要有梯队建设的模式,这样才不会出现人才断档的情况。”

  (记者彭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