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天魔鬼战恐定皇马生死 连踢巴萨两场再战曼联?

2012年12月21日15: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上个赛季,巴萨和皇马双双打进欧冠半决赛,分别面对的是切尔西和拜仁,当时媒体一致看好西甲双雄能够会师决赛,最终的结果却出人意料,两支球队全部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事后,外界认为国家德比赛程安排的不合理,直接导致了西超双雄的出局,因为当时联赛第35轮皇马客场与巴萨决定西甲冠军归属的巅峰之战,正好被安排在了欧冠半决赛两回合的中间。为了备战那场德比,皇马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多少都有所保留,结果客场输给了拜仁和切尔西,等到国家德比火并完之后再打半决赛次回合,带着疲惫之躯最终没能实现翻盘。

  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再度出现,西甲本赛季在赛程的安排上做出了调整,皇马和巴萨的两回合国家德比被放在了第7轮和第26轮早早进行,为的就是避免两大豪门在欧冠的最后阶段不用受到国家德比的拖累。不过人算不如天算,周四欧冠抽签结果出来之后,《马卡报》就指出,皇马将面临和上赛季几乎一样的境遇,因为他们可能在2月底到3月初的7天内,与巴萨在国王杯和联赛中连战两场,然后再去老特拉福德与曼联进行欧冠1/8决赛次回合的较量。

  从赛程来看,如果皇马和巴萨能够双双打进国王杯的四强,就将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2013年2月份的最后一个周三,也就是2月27日,皇马将做客诺坎普与巴萨进行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的大战,考虑到皇马本赛季联赛卫冕已无希望,如果球队打进国王杯四强的话,穆帅定然会为了冠军奖杯,使出全力与巴萨死拼。到了3月2日,皇马将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巴萨,纵然夺冠无望,球队肯定也不想在伯纳乌丢了脸面,为了荣誉和尊严也要一战。3月5日,皇马还将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前往客场迎战曼联,这将决定他们能否继续留在争夺第10座欧冠奖杯的征途中。

  皇马这样的赛程安排,似乎比上赛季要更加魔鬼,毕竟要先与巴萨连踢两场,然后再远赴老特拉福德进行生死战,而且一周之内几乎将决定皇马整个赛季的命运。在联赛无望的情况下,国王杯和欧冠将成为皇马争取的目标,但届时巴萨和曼联将成为穆里尼奥球队面前的拦路虎,要是国王杯和欧冠都不幸出局的话,皇马几乎将在一周内丢掉全部争冠的目标,那么等待穆里尼奥的命运只有卷铺盖走人。

  当然穆里尼奥肯定会制定相应的计划和对策,《马卡报》认为狂人会为了欧冠孤注一掷,提前放弃联赛的争夺,甚至国王杯的比赛也有可能被牺牲,球队会把全部精力放在与曼联的较量中。皇马官网也用一个历史定律为球队鼓劲,那就是皇马和曼联此前四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相遇,皇马有三次晋级(56-57、99-00、02-03赛季)成为赢家,曼联只有一次淘汰皇马(67-68赛季),这四次在两回合中先打主场的球队最终都笑到了最后,如果这个定律本赛季继续延续的话,那么先打主场的皇马将挺近欧冠八强。

  (搜狐体育 恩沙基)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