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冬训上大量 队员惊呼:斯帅比帕帅和老李狠

2012年12月21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队员惊呼:斯帅比帕帅狠
队员惊呼:斯帅比帕帅狠

  今天是国安队海南冬训的第5天,练到昨天时国安众将士都有些盯不住,吃不消了。新帅斯塔诺在白净的面孔下显示了魔鬼的一面,大运动量的训练,让国安众将士都出现了严重的身体疲劳反应。队员们直呼:老斯比老帕和老李都要狠。

  强度“吓死人”

  看人“下菜碟”训练“全方位”

  斯塔诺的重要足球理念就是跑动出战术,因此他对于体能训练特别重视。2012赛季,斯塔诺在阿尔滨执教时,俱乐部就给他配备了来自法国勒芒的体能教练,让阿尔滨队的体能训练有了保证。现在,国安队的体能教练薛申全力配合斯塔诺,而斯塔诺在训练中也亲力亲为,注重运用科技手段,全方位训练,并且要适当的结合球。如果说,前任教练李章洙的训练是跑死人,那么帕切科的训练就是熬死人,一天三练,总负荷量大。斯塔诺的训练是突出强度和量的结合,有些吓死人的味道。最初的两天是斯塔诺安排队员进行了4组有氧跑,要在15秒内完成60米的有氧跑后休息15秒,队员要完成每组10次这样的折返跑。连续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让队员有些吃不消。斯塔诺为了鼓励全队,他亲自上阵,跟队员们一起跑。这让疲劳的队员们只能咬牙挺住,主教练都跟着跑,自己能不跑吗?

  看人“下菜碟”

  昨天,斯塔诺将强度又上了一个台阶,由15秒时间改成了10秒,每组要进行10分钟。考虑到队员体能状况的区别,斯塔诺安排了三组,距离分别是60米、65米和70米,体能非常好的朴成和张稀哲都在最远一组,而毛剑卿和徐武这样的体能困难户在最近一组。两组过后,斯塔诺安排全队抢圈调整,随后第三组部分队员坚持起来就很困难,队员都有些吃不消。第三组结束后,队内老将结束训练。邵佳一说:“老队员的反应都比较大,教练出于保护我们的考虑,没让我们继续跑。每个冬训期很正常,大家都有这个过程。大家的心率都在90%以上,教练需要的就是这种强度。”为了鼓励队员,斯塔诺在第四组亲自上阵,训练结束时队员都瘫倒在地。实际上,这样的折返跑训练是在模拟比赛,最符合足球场上出现最多的折返跑和冲刺跑。这次冬训,薛申特意带了一套他在美国学习时用过的测心率的设备,以此检测球员的训练反应。这个高科技宝贝的功效是,通过心率直接掌握运动员的身体反应,来制订不同的训练计划。

  训练“全方位”

  斯塔诺不仅练运动员的下肢,还练运动员的全身,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薛申认为,这是更科学的训练方法,往往运动员受伤都是小肌肉群练习不足,而大肌肉群力量大,造成各种伤病。斯塔诺还安排了全队到健身房训练,目的就是锻炼球员们的身体各个部位。在引体向上这个环节,许多年轻球员都“落马”了,让人感到意外,反而是徐云龙、邵佳一两位老将完成得不错。张永海说,一般足球运动员都是下肢力量好,很少去练上肢,所以做这个项目大家比较困难。去年,老帕在海南冬训时,练伤了3个,造成了第一阶段、海南10天冬训质量打了折扣。至少到昨天,全队还没人受伤。前4天的训练质量很高,让队员们累在身体上,踏实在心里面。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