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上海东亚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放行奚志康加盟东亚 10年后再次辅佐徐根宝

2012年12月22日09:19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上海东亚俱乐部昨天发布公告,“前申花教练组成员奚志康将在2013赛季进入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教练组,协助总教练徐根宝工作。”这也意味着,继冯仁亮、吴曦和于涛或被动或主动离队后,有过申花主教练经历的“老黄牛”奚志康,最终也选择离开奋斗多年的申花。

  申花还人情

  申花投资人朱骏昨天透露,奚志康离开申花转而加盟同城的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是还一个人情。朱骏说:“昨天我接到电话,听说东亚需要教练的时候,我立即决定同意。毕竟申花困难的时候,东亚眼睛不眨地支援我们柏佳骏。现在我们也祝福奚志康,希望他在东亚工作顺利。”

  申花去年欠了徐根宝、上海东亚一个不小的人情。在左后卫严重缺人的情况下,老大哥申花向小阿弟东亚请求援助,东亚在冲超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把绝对主力后卫柏佳骏免费租借给了申花,徐根宝自己的球队则在下半赛季状态出现较大起伏。

  东亚吸纳奚志康进入教练组,主要还是教练组人手紧张。上赛季的执行主教练蒋炳尧,目前正在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培训班,这给球队的正常备战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接下来助理教练邱京巍将前往昆明参加培训班。面对人手不足的现状,徐根宝最终拍板,邀请奚志康加入教练组。

  和根宝有缘

  奚志康的申花生涯,因徐根宝而开始,2002年徐根宝担任申花主帅,奚志康担任根宝助手。虽然根宝在赛季中期忽然下课,但奚志康一直留在申花,一呆就是十年。

  除了2002年和徐根宝的人生交集,哪怕是担任不同球队主帅,奚志康和徐根宝也有着不错的缘分。奚志康是次级联赛俱乐部的活化石,不管是大顺、豫园、航星还是浦东队时代,他都参与其中。

  善于调教年轻队员,注重技战术配合,看重体能训练,这是奚志康担任教练的三大亮点。首先,奚志康重视体能的想法,和根宝的想法不谋而合。2000年奚志康接手上海全运队,曾有多名队员说起奚志康就头大,“奚指导太狠了,训练强度特别大,队里都有人练吐了。”2001年,奚志康率上海全运队夺得亚军,冠军是处于鼎盛时期的辽宁。

  此外,奚志康的训练一直注重短传配合,在进攻方面也有一套。吴金贵担任申花队主教练期间,奚志康也担任助手分管球队进攻,他的边中结合战术说不上特别先进,但在中国足坛非常实用。

  虽然外号“老黄牛”,但奚志康绝不是没见过世面的教练。不管是当年辅助霍顿,还是2009年配合布拉泽维奇的工作,奚志康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他还有单独执教申花的经验,因此绝对是助教的好人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