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尔特的2012:奥运重拾旧山河 逆天演王者归来

2012年12月22日10: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2,对于“闪电侠”博尔特而言,算得上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一年。在经历了2011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抢跑风波和2012俄斯特拉法田径大奖赛质疑阵痛之后,博尔特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卷土重来,一举蝉联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三个短跑项目的金牌,成为了奥运史上首个卫冕男子百米金牌的选手,并创造了短跑三大项目奥运会卫冕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

  众所周知,博尔特15岁便开始扬威赛道,他曾经被国际田联两度授予最佳新人奖,国际田联官方对博尔特的评价是:“世界短跑项目的未来。” 称得上是少年得志。而真正让全世界熟知博尔特的无疑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在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以无可撼动的绝对优势连夺三金,并且还连破这三个短跑大项的世界纪录,开启了世界短跑的“博尔特王朝”。

  然而,世事难料。就在博尔特信心满满地经营着自己的短跑王朝之际,大邱田径世锦赛之旅给了他重重一击。博尔特在2011年8月28日进行的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因抢跑犯规被直接罚下,爆出了大赛的最大冷门。而这之后,关于博尔特的各种负面新闻不断爆出,甚至有不少声音怀疑他与兴奋剂有染。

  雪上加霜的是,博尔特在今年的捷克俄斯特拉法田径大奖赛上竟然只跑出了10秒04这个“不入流”的成绩,这一成绩甚至连奥运会决赛都无法进入,低迷的状态更加深了人们对他的质疑,“闪电侠时代”是否就这样提前终结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随后进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男子100米角逐中,博尔特用 9秒76的成绩强势夺冠,并创造了今年世界首个最好成绩,在用成绩回应了所有质疑他的声音的同时,也向全世界宣告那个熟悉的闪电侠又回来了!

  但在随后进行的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博尔特却在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中双双输给了师弟布雷克,年度百米世界最好成绩易主,让整个田径界都为之哗然。而博尔特的情绪也一度难掩焦躁,他的团队为此取消了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的计划,给他足够的时间去治疗和训练。

  正是这次失败的经历,为博尔特争取到了宝贵的休整时间,为他本赛季的涅槃之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很快,让博尔特浴火重生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博尔特一扫阴霾,续写着他的闪电神话,在男子100米和男子200米个人项目中,博尔特以无可撼动的优势轻松卫冕,并且刷新了男子100米的奥运会纪录和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在最后一个男子4X100米接力项目上,博尔特更是带领全队以36秒84的成绩卫冕,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为伦敦奥运之旅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2012年,从自负、衰退、低迷到王者归来,博尔特好似凤凰浴火一样经历了炼狱般涅盘后的重生。这次重生,让博尔特变得更加清醒,更加理性,更加成熟。与此同时,闪电侠的短跑传奇仍在延续。连续两届奥运会独揽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六金,并蝉联三冠王,相信这一记录决不会被轻易改写,但也不是不可能,因为只要有博尔特存在田径赛道的一天,一切短跑记录都有可能成为历史!(leo)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