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克力挺小威夺澳网冠军 纳达尔对复出感到紧张

2012年12月22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再有一周的时间,2013赛季就将正式拉开帷幕,本周之内网坛也是新闻不断。女子网坛方面前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兹沃娜列娃宣布因伤退出明年第一项大满贯澳网的争夺,刚刚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则是力挺小威廉姆斯夺冠。男网方面阔别赛场半个赛季的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已经抵达了阿布扎比,准备新赛季在这里的表演赛,接受媒体采访时纳达尔表示长时间的缺战导致他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感到十分紧张。而争议依旧的红土与草地赛程也有了定论,从2015年起温网和美网都将会推后开赛。

  兹沃娜列娃退出澳网

  距离新赛季还有一周的时间,就在球员们为新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进行准备时,2012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却宣布由于肩膀伤势未愈,不得不退出澳网的争夺。这也是继费什和卡内皮之后,2013年澳网损失的第三员大将。

  现年28岁的兹沃娜列娃曾经在2010年获得温网和美网女单亚军,2012年则联手库兹涅佐娃将澳网女双冠军收入囊中。然而自澳网之后,兹沃娜列娃一直饱受肩膀伤势困扰,连续缺战也导致世界排名不断下滑。在整个2012赛季,兹沃娜列娃仅仅参加了十项比赛,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96位。早些时候俄罗斯姑娘曾宣布将在奥克兰网球赛正式复出,但是现在她已经放弃了组委会颁发的外卡

  克里斯特尔斯力挺小威问鼎澳网

  虽然在美网结束之后宣布退役,但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依旧没有远离公众视野。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比利时姑娘表示,小威廉姆斯最有可能拿下明年的澳网女单冠军。

  本赛季小威廉姆斯表现出色,连续拿下了包括温网、伦敦奥运会、美网和年终总决赛在内的七座女单冠军,她也力压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当选WTA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虽然本周被媒体曝出因为脚趾伤势退出了与阿扎伦卡的表演赛,但是比利时人仍然看好小威夺得个人第六个澳网女单冠军。在接受CNN采访时小克表示:“除了塞雷娜之外,我想不到谁还能在墨尔本夺得女单冠军,特别是在塞雷娜出现在签表里的时候。”

  本赛季小威在澳网第四轮就败在了俄罗斯黑马马卡洛娃的拍下,涨分空间巨大的她也有望通过澳网的出色表现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对复出感到紧张

  自从温网第二轮爆大冷不敌捷克黑马罗索尔之后,纳达尔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任何一项比赛之中。最近饱受伤病困扰的西班牙人终于宣布了复出计划,他将在下周开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上正式复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纳达尔表示,由于阔别赛场长达七个月的时间,他已经对比赛感到“十分紧张”。

  “我有我自己的困扰,这很正常。我和我的团队都在考虑膝盖伤势可能带来的困扰,当然我很担心它会复发,影响我参加比赛。但是现在我只能相信我的医生,并且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纳达尔说,“我想去尝试一下,看看我的膝盖是否能够承受比赛的考验,在复出的前三个月我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期待,顺其自然就好了。我希望在印第安威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的时候能够完全康复,我最大的目标将会是蒙特卡洛大师赛。”

  本赛季纳达尔由于膝盖伤势退出了包括美网和伦敦奥运会在内的一系列比赛。目前西班牙人已经抵达了阿布扎比,准备参加12月27日开赛的阿布扎比世界冠军表演赛,该项赛事还邀请到了德约科维奇和新科美网冠军穆雷一起参加比赛。

  温网拟定推迟开赛时间

  长久以来,球员们都对于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紧邻开赛十分不满,在争论了很久之后,这个问题终于有了一个定论。近日全英俱乐部对外宣布,他们打算从2015年开始推迟所有草地比赛的开赛之间,以便球员们可以在法网和温网之间有两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更好的准备草地的比赛。这一改变还将应用在美网系列赛上。

  一直以来,法网结束之后第二周,草地赛季就将正式开始。由于在现在的赛程中,草地赛事仅有四到五个星期,因此很多球员甚至于为了更多的红土比赛而故意放弃掉包括温网在内的草地比赛。在赛程安排上草地赛事也十分尴尬,它们被安排在法网之后,后面还有包括汉堡、斯图加特、盖斯塔德等红土赛季紧接着举行,这也使得很多球员不愿意在红土和草地球员上不断转变。

  不过赛程的问题不仅仅体现在红土和草地上,在短暂的红土赛事之后,亚特兰大站和西部银行精英赛又将拉开美网系列硬地赛事的大幕。从慢速球场到快速球场的循环往复十分不利于球员们对比赛的适应,对他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一种摧残。因此处于风口浪尖的全英俱乐部开始谋求转变,他们计划从2015年开始,温网和美网及其系列赛事都能够与红土赛事有一周的休息时间,一些巡回赛将会被安排在草地赛季之中举行,方便球员们选择比赛。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