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改造阿尔滨从球队防线起 重点关照八名后卫

2012年12月22日13:55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赵健

  本报清远电 上赛季,阿尔滨一共打进51个进球,与恒大并列中超第一。不过,与恒大的30个失球相比,阿尔滨的46个失球多少有些“拿不出手”。在目前这个阶段,阿尔滨的训练肯定还是以体能储备为主,但从徐弘对于后卫球员“重点关照”这个细节不难发现,他对于阿尔滨的改造,将从防线开始。

  对抗古力特印象深刻

  冬训开始的这几天,阿尔滨力量训练的频率和强度超出以往,在谈到为何希望加强球员们的力量时,徐弘举了当年自己踢球时吃亏的一个例子。

  “1987年,当时我在国家二队。”徐弘告诉记者,“我们和埃因霍温踢了一场友谊比赛,当时埃因霍温的主教练是希丁克,队内最大牌的球员就是古力特,而且古力特已经确定要加盟AC米兰。即便以现在的标准来看,古力特也是非常好的,身高、技术、速度、力量都不缺,我在比赛中就发现,他踢得非常聪明,球到了脚下很快就传出去,连抢的机会都不给你。我那时年轻,后来一次防守时我靠了上去,你知道吗?我直接被弹了回来。现在的中超,各队的前锋基本都是外援,你说像德罗巴、卡努特,包括马丁和贵州人和那几个大个外援,如果我们的后卫力量不够,怎么可能抗住他们。”

  后卫线竞争空前激烈

  与豪华的中前场相比,上赛季阿尔滨的后卫线稍显薄弱,因此,三名实德的后卫李学鹏、杨博宇、赵宏略加入了阿尔滨的冬训。应该说,三人会对改善阿尔滨的后卫线起到一定作用,但同时也让竞争空前激烈。

  不算可能引进的亚洲中卫,现在阿尔滨阵中已经有了8名后卫,除了实德的三人,还有赵和靖、晋鹏翔、刘宇、陈雷、王宏有。如果阿尔滨打4后卫,恰好可以排出两套完全不同的后卫线,考虑到有些人还是多面手,潜在的组合应该说有很多。对于徐弘来说,这是一种“幸福的烦恼”,但对于球员来说显然不是这样,他们必须用自己训练中的表现来征服徐弘。此前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徐弘曾表示:“足球比赛从大的方面来说,要想有成绩,必须要有好的防守,要想赏心悦目,必须要有好的进攻。”对于任何一位教练来说,成绩远比赏心悦目重要,因此徐弘改造阿尔滨从后卫线入手,也确实对路。

  后卫线缺领军人物

  虽然可用的球员比较多,但阿尔滨的后卫线,还缺少一个领军人物。本报记者曾和徐弘探讨过这个问题,并表示现有的几名中卫球员,一方面都比较年轻,另一方面类型比较接近,“缺少一个和你当年踢球时特点一样的”。对于本报记者的观点,徐弘也比较认可。

  想改变这种局面,无非就是两个途径——引援和内部挖潜,既然现在还无法敲定外援,徐弘能做的就是内部挖潜。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徐弘对能打中卫的几名球员格外“关照”。第一次进力量房,徐弘就留下赵和靖和晋鹏翔单练;第二次进力量房,徐弘先是盯着赵和靖练负重深蹲,此后又看着最“苗条”的晋鹏翔进行卧推。晋鹏翔看起来比较瘦弱,但用老百姓的话说有“干巴劲”,90公斤也能起来,而且质量不错,令徐弘比较满意。至于身体素质出众的李学鹏,成了各项训练的“标兵”,用继海的爸爸孙亮宗的话说就是:“学鹏就是我的助理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