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体操小将力争挑大梁 培养周期长需预防伤病

2012年12月22日14:0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彭骜
 


  谈到湖北体操目前的发展,业内人士说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后继无人”。自杨威、程菲之后,湖北体操有太久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人才断档?群众基础薄弱?“目前我们体操队有七名选手在国家女队,两名选手在国家男队,其中有一个吊环还是前三的水平。”湖北省体操中心主任卢鸣笙告诉记者,目前湖北体操正处于回升状态,而检验标准,就是明年的全运会。

  培养新人周期长

  说到湖北男子体操,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李小双、李大双、郑李辉、杨威这些名字。而如今的湖北体操陷入了一个怪圈——练体操的孩子不少,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培养一名男选手大概需要15年,这个周期的时间长,而且见效慢。”卢鸣笙介绍,目前湖北男队只有罗旋和吴迪两名选手在国家队训练,“罗旋的潜力更大些,他主攻的项目是吊环,现在是全国前三的水平吧”。

  水平偏弱、缺乏全能型选手,这也是湖北体操男队现在最大的问题。说到能在杨威之后挑起湖北体操大梁的选手,小将罗旋是最有希望的。“明年体操将会出台新的规则,我们研究过,新规则相对来说对罗旋更有利一些。不过这只是外部因素,主要还得看他自己的表现。”

  有希望总是好事,卢鸣笙说,湖北体操男队的任务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出线,并且争夺一枚奖牌。“上届全运会,罗旋就与奖牌擦肩而过,只拿了个第四。”为此,带出杨威的曹庆敏教练被省体操中心从江西召回,体操中心也寄希望于这位名帅,为湖北体操重塑辉煌。

  小将力争挑大梁

  与男队相比,湖北体操女队的实力更强一些。算上刚刚被国家队看中的龚康怡,湖北女队目前共有七人在国家队训练,基本上就是整个湖北体操女队都在北京。女队教练员赵喆告诉记者,只有体操强省广东队在国家队的人数比湖北多,有九人,“湖北体操的群众基础更好一些,而广东队在一线组的实力还是比湖北强”。

  被上调到国家队,只有12岁的小姑娘龚康怡除了高兴还是高兴。“全运会现在说可能有点早了,不过我会尽力争取这个名额。”今天就要去国家队报到的龚康怡说道。

  “现在我们女队的实力应该是在全国第五这个位置,团体赛上我们有希望冲击奖牌。”卢鸣笙告诉记者,虽然有多名选手在国家队集训,但湖北体操女队并没有在成绩上设立太高的目标,一方面,团体赛讲究的是人员搭配;另一方面,队员们还都太年轻,“都是年轻伢,有的还没有参加过全国性的比赛。年轻是把双刃剑,用得好,‘杀’别人;用不好,‘杀’自己”。

  预防伤病很重要

  冬训期间,省体操中心一直十分忙碌。这个月国家女队刚在武汉集训完,前天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又带领国家队成员来汉讲课,并指导全国体操青少年集训工作。“现在全国有200名运动员在我们中心训练,有时候我们的队员只能在中午训练。”卢鸣笙担心,运动员会因为不适应训练时间而造成伤病。

  一提到伤病,就自然让人想起了上届全运会,湖北女队因为伤病一无所获。在预赛中,女队领军人程菲状态神勇,连拿两个第一,进入决赛。谁知在后来的训练中,程菲遭遇严重的跟腱断裂,直接葬送了女队的好局。“单项的两个冠军就这样没有了。”卢鸣笙回忆当时的情形,十分无奈。如今,不少备战全运会的选手都在国家队集训,所以卢鸣笙一再强调:“预防伤病发生是我们眼下最最重要的问题。”

  “后杨威、程菲时代”,湖北体操一切要从头开始。

  (资料图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