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根24分赛季最高马布里准两双 金隅112-93浙江

2012年12月22日14:10
来源:北京晨报

  昨晚结束的CBA第12轮比赛中,金隅主场112比93力擒浙江,迎来三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面对老相识杜比和库里,马布里毫不手软,拿到19分、9次助攻,带领球队获得完胜。李根本场创下赛季新高得分,拿下24分。

  比赛 老马完爆老熟人

  浙江队中昆西·杜比与马布里同样来自纽约,埃迪·库里则是老马在尼克斯时的队友。上午的适应训练,老朋友见面还热络地打了招呼。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和杜比就直接对位。张大宇为浙江首开纪录后,杜比在防守中断了马布里的球,尽管金隅又夺回球权,但进攻不中。此后两队陷入胶着,直到马布里突破完成2+1,全场集体高喊“MVP”。依靠他的单节9分和3次助攻,金隅队首节结束时26比25领先。第二节,金隅队换上了莫里斯+李学林的配置,浙江队也派上了库里,但在莫里斯和吉喆的严防下作为不大。半场结束时,金隅以56比47领先。

  下半场,两队都派上了双外援,马布里快攻上篮,莫里斯跳投得手,金隅队已经领先了两位数。第三节最抢眼的是李根,本节还剩一分钟时,他在篮下接到马布里背传上篮,已经有22分进账。本节结束时,金隅队领先15分。末节,浙江队连追9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莫里斯此时挺身而出,连得4分稳住局面。终场前1分57秒,金隅队胜势已定,马布里带着19分、9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数据下场休息。

  李根昨天拿下24分,刷新赛季得分新高;莫里斯贡献23分和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在防守端,全队将对方双外援的得分限制在36分。

  赛后 闵帅赞赢在防守

  马布里的儿子赛后来到金隅队更衣室,兴奋地坐在老爸腿上。抱着儿子,老马感叹这场比赛其实赢得不易,“我们对对方外援的防守做得不错,但他们的国内球员手感不错,总体来说,这场比赛我们赢在团队上。”对于李根的表现,老马也充分肯定:“当他打得好的时候,队中其他人就会变得轻松。”

  闵鹿蕾则特别表扬了李根在防守端的表现,“他改变了很多习惯和理念,一直努力地去防守,像今天这样的防守,我无话可说。”李根自己也认为,现在在场上球运转得很流畅,自己已经融入到一个成熟的体系中去,希望表现得越来越好。

  谈到这一场胜利,闵帅认为赢在防守上:“虽然他们有了库里,但这支球队还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所以今天对外线的防守要求比较高,每名队员也非常好地完成了任务。”

  晨报记者 刘晨

  ■关注

  “换麦蒂”,青岛也想

  麦蒂首节因病离场 青岛负山西遭11连败

  就在人们以为青岛或许能够在两连败的山西队身上尝试首胜的时候,麦蒂出问题了。昨晚客战山西,麦蒂首节出场3分多钟,一投不中得0分后被换下,随后肠胃不适的他离开了赛场。最终,青岛以107比126遭遇11连败。

  麦蒂换下 快速消失

  一方是两连败的山西,一方是十战全败的青岛,昨晚双方在太原遭遇。对青岛队来说,好消息是山西队上一个主场输给了天津,双外援还爆发了口角;坏消息是山西主力控卫吕晓明伤愈,将在本场复出。

  上一轮客战新疆,麦蒂砍下35分,他积极的态度让“麦蜜”看到了希望。由于近日北方降雪,前天青岛从新疆飞赴太原的航班受到影响,原本应该下午1点到达的飞机到晚上8点才抵达。即使如此,仍有很多“麦蜜”在机场苦等。

  昨天上午的投篮训练,麦蒂并没有随队前来。昨晚入场仪式,麦蒂与曾在山西效力过的尚平,都受到了山西球迷的掌声欢迎。

  吕晓明复出,山西回到了首节全华班、后三节全部双外援的人员模式。麦蒂也照例首发,青岛第一攻麦蒂远投不中。接下来,全华班的山西通过两个反击三分,8比2逼停了青岛。麦蒂在出现1次失误和1个犯规之后,被丹尼尔斯换下。令人意外的是,麦蒂很快就从比赛现场消失了。

  球迷呼唤 难见偶像

  换上丹尼尔斯的青岛队没有太大改观,首节被山西全华班打了个33比10。第二节青岛仍然是丹尼尔斯出战,主队山西则派出了双外援,阵容升级。比赛进行了不到两分钟,山西主场球迷开始高喊“换麦蒂”,此后只要青岛队换人,球迷们就会以“换麦蒂”的喊声来表达意见。

  但是,麦蒂根本没在球队替补席。青岛很快以14比44落后了30分,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第四节后半段,山西双外援被换下场,青岛的丹尼尔斯在坚持了一会儿后也被换下,双方本土球员将比赛坚持到结束。

  赛后,张世璋解释了麦蒂离场的原因。“今天上午麦蒂吃完煎蛋以后,肚子就不舒服,上午没有训练,但他表示要坚持打。”老帅介绍,“他一直留在更衣室,但队医发现麦蒂又开始发烧,就叫了车把他送医院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