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五连胜八一100-92佛山 大郅拯救"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22日14:15
来源:现代金报

  主场五连胜!这是逆境中的八一双鹿想也不敢想的事。100:92,昨晚,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拿下佛山男篮。对于誓言闯入季后赛的八一将士来说,能在首轮比赛还未结束便拿到了8场比赛的胜利,值得称赞。昨天,球迷现场打出各种支持铁军的标语,其中一句“就算世界有尽头,我们陪你到最后”最让球员动容。

  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佛山队单外援战八一

  所有球队对阵八一双鹿最大的优势当属外援,然而昨晚,佛山队出人意料用上单外援。

  因为上赛季排名靠后,佛山队拥有三外援选择权。不过来到宁波主场,必须遵守四节五人次的规则。首节比赛,佛山队派上得力干将兰多夫。他在内线十分全能,八一双鹿的区域防守也无法阻止他单节12分的脚步。进入第二节,兰多夫在内线抢位置时被碰出鼻血,主教练派上另外一名外援米歇尔,然而不过两分钟的时间,就再无踪影了。

  花大价钱请来的外援却放着不用?佛山队主教练威尔顿表示:“米歇尔两周都没有打球了,上半场换上去感觉状态不好,第三节打的五个人还是不错的,在场上还处于领先,所以用人没有什么可质疑的。我对我的队员非常有信心。”

  整场比赛兰多夫一人砍下39分14个篮板,高效全能已经抵得上两个外援。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赛后点评时,提及对兰多夫的防守“漏的太多”。“第一节我们一再强调对方的打法,但有些防守的合理性和针对性不明确效果不明显,让对方外援底线突破较多,还出现了补防漏篮板。我们一直在强调整体防守的情况下,利用反击速度形成多打少,这是有效的得分方式。”

  王治郅叫球迷“来看球”

  从2006年回归,至今六年过去了,大郅每场比赛宠辱不惊,每到关键时刻刀刀致命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昨晚,虽然并不知道八一双鹿能否获胜,但球迷们早早做好各种褒奖王治郅的标语牌:“向传奇郅敬”、“郅在必得”、“郅神”、“大郅,拯救世界末日!”……

  当然,大郅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上场时间仅次于韩硕,一人独得22分8个篮板。尤其是末节,在佛山队几度扩进比赛试图翻盘的情况下,大郅定海神针般或是三分命中,或是抛投入筐。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00:92。

  赛后阿的江对这个曾与他一同打球的队友,现在的队员——大郅,送去自己的敬佩。“大郅一段时间,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无论在关键时刻,还是拉锯时间都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个赛季大郅的状态好于去年。他是少有的优秀运动员,他的天赋,他的能力,在这个年龄保持如此高效实属不易。”

  称赞一波接着一波,大郅听闻一笑,说:“那多点人来现场看球。”大郅希望球队成绩赶紧上去,有更多的球迷来现场看球。

  在联盟中,北京主场、太原主场、清远主场……都是一票难求,而宁波主场只有在可能拥有明星大腕的情况下才会难得火爆。本赛季,随着八一双鹿不断连胜,人气上升,大郅希望有更多的球迷现场给八一双鹿助威。

  双鹿完成首轮任务

  对于CBA联赛每一支球队来说,要想闯入季后赛,必须保证16场比赛的胜利。所以说,在首轮比赛还未结束,八一双鹿就拿到了8胜4负的战绩,可以说保底成功。

  昨晚的比赛对八一双鹿来说异常重要。首轮比赛还剩下三个客场和一个主场,分别是对阵上海、辽宁、吉林、北京,哪一个对手都不好打。近三个赛季,八一双鹿在这三个客场鲜有胜绩,对阵北京队虽然是主场,但对手是卫冕冠军,获胜谈何容易,所以还是福建、佛山两个主场相对有保证。保证了这两场比赛的胜利,对于要冲击季后赛的八一双鹿就完成了既定目标。后面的比赛,能拿下一场是一场,第二阶段压力就可以减轻一点。

  相比于上个赛季八一双鹿整个常规赛仅获得10场比赛的胜利,这个赛季可谓有了长足的进步。对此主教练阿的江坦言,队伍防守能力的提升和鼓励队员大胆释放自己的能力成为关键。

  “通过一夏天分析队伍出现的问题,着重强调‘如果八一队有所改变必须在防守上’。比赛来看,大家的注意力从防守开始做起,通过防守带动进攻见效了,特别是在防守变化,和个人防守上大家有了一定进步。赢球靠防守是个真理。另外,就是一直鼓励大家放松心态,大胆释放自己的能力。这样就犹豫少了,果断的多了,攻守两端都有明显提高。”阿的江说。

  ■他战

  战山西麦蒂腹泻只打了3分钟

  青岛遭遇联赛11连败

  CBA已经打了10多轮,球迷们都在期盼麦蒂领衔的青岛队何时才能迎来首胜,在昨晚对阵山西的比赛中,麦蒂饱受腹泻困扰,第一节只打了3分多钟就回到场下,随后返回更衣室静躺,再也没有回到场上。本场比赛半场结束时山西队已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青岛队107126客场输给了山西。

  昨天的比赛,山西主场爆满,球迷也是为了一睹麦蒂风采。赛前曾经有媒体爆出消息,麦蒂的身体出现了问题,由于肠胃不适,他并没有参加赛前的训练,而是留在酒店休息,也许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昨天麦蒂在场上的几分钟也是无心恋战。

  由于受到腹泻困扰,昨晚他只在首节打了3分多钟就下场了,这几分钟时间,麦蒂只有1次三分不中,1个失误和1次犯规。在麦蒂下场后,青岛队一直用丹尼尔斯一个外援作战,最终青岛队遭遇了赛季开始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金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