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涛阿尔滨亮相训练不懈怠 或与于汉超成为室友

2012年12月22日23:30
来源:新商报 作者:阿龙

  签约后就开始收拾行李,清早出发,中午到达,下午开练。“迟到”一年加盟阿尔滨的陈涛,从昨天开始,成为阿尔滨队的一份子。新发型、新球衣,在2012沉寂了一年的中超最具创造力前腰,期待着职业生涯在大连这一站,能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迟到一年的“约会”

  赵明阳亲自赴京签约

  昨日12时45分,陈涛飞抵广州白云机场,接机的阿尔滨队务小张早早就等在了那里。2个小时后,陈涛乘坐的商务车驶进恒大清远基地,这是他第二次来这。今年年初,陈涛随国家队在清远基地集训,隔场相望的,就是阿尔滨队,“我记得,那时候主教练是张外龙。”

  其实,早在一年前,阿尔滨老板赵明阳计划将于大宝和陈涛这对泰达的双子星一起收入帐下,泰达最初也答应了阿尔滨方面的报价。不过,因为天津球迷的强烈反对,于大宝成行,陈涛留守。3月11日,阿尔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陈涛在赛后出现在客队更衣室门口,和于大宝说,“老板想找我聊聊。”他说的这个老板,就是阿尔滨的投资人赵明阳。

  此后的一个赛季,陈涛替泰达出场的时间寥寥,而阿尔滨老板赵明阳,则一直惦记着这块没有得到的“宝玉”。2012赛季落幕,阿尔滨再次开始了与天津泰达的谈判,为了得到陈涛,赵明阳和俱乐部高管去天津,找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争取球员陈涛的转会。为了得到陈涛,赵明阳在饭桌上喝下了两瓶红酒。前日能够最终签约,也是赵明阳亲赴北京,与陈涛和天津泰达方面的高层见面,最终完成了阿尔滨本赛季第一个重量级的签约——陈涛拿到了3年合同,转会费1500万人民币。

  628暂时的“独居”

  于汉超可能是他的新室友

  从金德到申花,从申花到泰达,从泰达到阿尔滨,陈涛已经习惯了走南闯北。昨日报到,他的行李很简单,最小号的拉杆箱上面放着卷着一张天蓝色的瑜伽垫。因阿尔滨入驻的恒大酒店同时对外开放,陈涛入住的时候,刚好一个旅游团从大巴上下来,夹杂在红男绿女之中,陈涛低着头,只有左耳的钻石耳钉,是个闪光点。

  阿尔滨和实德本次集训共有四十多名球员,教练组按照场上位置的不同混编,正好俩俩一屋。所以,陈涛报到,只能暂时独居一室——628。不过,这间双人间的另一张床不会空太久,下周,阿尔滨队很可能就完成另一桩更重磅的转会——签下于汉超。到时候,陈涛将和于汉超“同居”,那是阿尔滨的国脚组合,两人的总身价加起来,像个天文数字。

  阿尔滨前日下午宣布签下陈涛后,球员们私下里就嘀咕着他们的这名新队友什么时候能来。陈涛入队,他的新队友们都在午睡,等他们一觉醒来——下午4点,陈涛穿着阿尔滨队服,站在6楼中央大堂的角落里。主教练徐弘将陈涛叫到身边,召集球员围拢过来,一个暂短的欢迎仪式开始了。徐弘讲完,陈涛说:“看到这么多熟悉的面孔,我感到很亲切。来到阿尔滨这支全新的球队,我希望尽快融入其中。”掌声响起,声音不大,但很齐。陈涛站在了于大宝的身边,昔日的泰达双子星,时隔近一年,在阿尔滨相聚。于队长对新队友、老相识,除了欢迎,也提到了“尽快融入”,这四个字。

  主动参加有球训练

  陈涛给93后小球员“上课”

  教练组考虑到陈涛经过了一上午的飞行,下午安排他到于大宝一组进行简单的慢跑训练,然后游泳放松,但陈涛自己提出,“想动动球。”背着粉红色的鞋袋,里面装着粉白相见的球鞋,陈涛和助理教练石磊并肩走到了训练场,和阿尔滨的9名93后球员一起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传接球训练。

  陈涛是新来的,不爱说话,阿尔滨的这些小字辈儿,见了大牌球员,也有点害羞。所以,陈涛和这些小队友们没有交流,训练场上,只能听到石磊大声吆喝。俗称“抢圈”的游戏中,陈涛显示脚下活儿的优势,很少被“抓”。小队员们也想细腻起来,但适得其反,失误反而增多,气得石磊加大了音量,“八个打两个,打成这样吗?”有球训练结束后,93后球员的这一组到游泳池放松,陈涛也跟着去了。晚饭的时候,大宝主动叫陈涛坐在了自己身边,同桌的还有刘伟国、周通、孙昊晟、孙铂。

  今天,阿尔滨将放假一天。球队安排了一辆大巴,把球员送到广州,让封闭了一周的球员们放松一下心情。晚上,大巴将把球员从广州接回。不过,陈涛将缺席他加盟阿尔滨后的第一项集体活动,“我刚来,自己练练体能吧!”新商报特派记者阿龙广东清远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