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范佩西?阿森纳头牌差得远 怎能比亨利比利亚

2012年12月23日0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阿森纳今天客战维冈竞技的这场比赛,温格安排沃尔科特出任中锋,但与4天前5-2大胜雷丁一役时情况完全不同的是,沃尔科特非但没能像上场比赛那样取得进球,今天的整体发挥还显得十分低迷,除了以边锋的方式在禁区内赚到了那粒至关重要的点球。在续约谈判进入关键阶段的这个当下,小老虎呈现出这般表现恐会对其产生不利影响。

  4天前的那场大胜,出任中锋的沃尔科特虽说取得1粒进球,但他也曾打丢单刀,踢了85分钟的他完成7次打门4次中靶仅有1球进帐,数据算不上杰出。到了今天,沃尔科特索性连射门次数都有所下滑,首发打满全场的他仅有4次射门,2次被挡,1次脱靶,1次命中门框范围但却被对方门将哈布西扑出。

  沃尔科特之所以能踢上中锋,一方面是他本人向温格提出了这个要求,另一方面就是他本赛季得分水准确实不俗,一跃成为范佩西离队之后阿森纳的第一射手。本赛季以来他各项比赛打入11球,这距离他单赛季进球纪录(2010/11赛季13球)只差2球。可同样也得看到,他的绝大多数进球都是在出任边锋时所攻入,比起上赛季同期豪取24粒进球的正印中锋范佩西,小老虎与曼联新王牌的差距着实不小。

  正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在沃尔科特最最需要进球为自己谋求一份待遇符合他本人要求的新合同时,他却遭遇了射门鬼打墙。本场比赛他要么就是射门时机把握不对,比如第19分钟与第33分钟这两次禁区内打门皆被对方球员挡出;要么就是跑位存在问题,第48分钟中路完成包抄起脚时,发力明显存在问题,没发上力便导致无法打出高质量射门,此球被哈布西扑出也就很正常了。

  中锋不仅得具备精良的射术与良好的跑位意识,有些时候还得学会自私,但很遗憾,有着乖乖仔气质的沃尔科特恰恰存在这方面的不足。第66分钟,张伯伦前场右路低平球传中,沃尔科特跑向前点但他却没有起脚打门,也没有将球停下并做进一步处理,而是故意将球一漏。对他实施贴身盯防的对方球员博伊斯没有被沃尔科特所骗,这名黑人中卫果断完成解围。沃尔科特这次处理或许并无大错,万一对方后卫真就被骗,中路形成包抄的波多尔斯基没准就能完成致命一击。

  可问题是,如果此时站在沃尔科特所处位置上的人是比利亚又或亨利呢?他们的选择会是漏球?不太好说,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比利亚还是亨利,他们的处理都会更为老练,前者甚至没准直接选择小角度用脚弓内侧把球兜向大门。在这里为何会提及比利亚与亨利?自然因近日英国媒体透露了这两人的相关消息,比利亚已被温格视为冬窗求租对象,亨利明年1月租返枪手亦悬念不大。

  至少就今天一战来看,沃尔科特还不具备出任中锋的能力,BBC甚至断言:“沃尔科特能凭借速度利用好球场的宽度,但他显然不是一个中锋胚子。”而当本场比赛沃尔科特哑火以后,其续约问号恐怕就更难被拉直。俱乐部方面原本就觉得,加薪可以,但不该加至周薪达到8.5万英镑,但球员本人却坚持认为,续约后周薪至少也得8.5万英镑,若无法满足,他甚至不排除喊出“周薪必须10万英镑,不给我就走”这句话的可能性,万一局面真就闹到这个份上,双方恐怕就会选择不欢而散,这必然是所有枪迷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搜狐体育 乔纳)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