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根学:中国队发挥应有水平 大级别对抗最精彩

2012年12月23日00: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原标题 [张根学:中国队发挥应有水平 大级别对抗最精彩]

  (北京时间12月22日 黎晗 王涛 发自长沙)12月22日晚20时, 2012中俄散打对抗赛”在湖南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正式打响。经过六场角逐,中国队最终获得全部级别的胜利,继双方哈尔滨对抗赛后,再次以6-0击败对手。赛后,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张根学表示,本场比赛中国运动员基本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中国运动员的战略更加得当,从而赢下了比赛。

  本次参赛的六对选手均由中俄两国散打武术协会选派,是继2011年中俄散打在哈尔滨之战后,又一次国字号较量。同时,这也是中国散打国家队自年初2月25日在西安成立之后的首场正式商业赛事。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王方坤(60KG)、唐昕(65KG)、沈李(70KG)、张开印(75KG)、白近斌(80KG)、满建刚(85KG)六名队员出战。在当晚六个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部以点数获胜。张根学说,从今天队员的表现来看,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王方坤没有能发挥出他的全部能力,可能是因为场地温度稍低等等原因。”

  俄罗斯队本次参赛队员也实力不俗,他们当中既有俄罗斯全国冠军,更有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张根学说,“这次比赛对手实力不弱,表面看起来对手技术不是很花,但是很实用,而且能力也不弱。”

  张根学表示,中国队能够在双方实力相当的情况下取得全胜,源于战略上和细节方面的处理,“我们打的是混氧战术,他们打的是有氧和无氧,只要我们的运动员连续两个冲锋,他们的体力就会软下来。另一方面,俄罗斯运动员摔法和拳法都不比我们差,但是他们有一个地方没有处理好。这次比赛先后倒地是不得分的,俄罗斯的运动员往往能够把我们摔倒,但是他们自己也会被我们的运动员带倒,这样既不得分又浪费了他们的体力。”

  今天的比赛双发打得十分激烈,尤其是80公斤级和85公斤级,白近斌和满建刚都赢得十分艰难,张根学本人也认为这两场比赛和张开印75公斤级的比赛是今晚最精彩的对抗。对于最后两个级别的比赛,张根学点评道:“白近斌的经验非常老道,虽然对手摔法不错,但他每次倒地的瞬间都能把对手一起拉倒,造成先后倒地。最后一场比赛对方运动员非常有实力,但还是混氧代谢能力稍微差一些,他的转身鞭拳攻击了我们好几次,但都没有能得上分,规则规定击打必须在对方运动员没有防备的情况下击中有效部位,但他的几次击打我们都把他防住了。从气势上来讲,俄罗斯运动员这一场很好,但从大的战略纵深来看,我们是压着他打的。从技术上看,这名运动员是防反型的运动员,我们运动员不启动他也不启动,我们一启动他就偷袭,打得很聪明,很老道,但毕竟还是从能力上跟我们还是逊色一些。”

相关新闻:

·中俄散打赛中方6-0横扫 张开印复出破不败神话
·张根学:中国队发挥应有水平 大级别对抗最精彩
·英雄回归!张开印中俄赛证明自己 开启回归之路
·张开印:我喜欢回归擂台的感觉 明年将读研究生
·85KG-满建刚腿法超惊艳 点数险胜对手全胜收官
·80KG-白近斌遇摔法反击 疯狂进攻逼对手绕台1周
·70KG-小将沈李一怒爆发 举起对手背摔砸向拳台
·65KG-唐昕贴身搏杀险KO 教练临场指挥成金手指
·60KG-王方坤压倒性优势开门红 拳腿摔胜在全面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