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散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散打对抗赛中国6-0横扫俄罗斯 张开印复出完胜

2012年12月23日01: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帅才

  新华社长沙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帅才)22日晚,在长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里,成立不到10个月的中国散打队以6比0横扫俄罗斯国家散打队,赢得“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的胜利。 

 中国队总教练张根学赛后表示:“今天全队的表现都很好。在上场选手中,我最满意张开印、白近斌和满建刚。他们把中国散打的霸气、精气和锐气发挥得淋漓尽致。”中国散打队今年3月在陕西西安成立,中俄武术散打对抗赛被看做是“2012年武术收官战”,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国家队成立后第一场硬碰硬的国际对抗赛。

    作为中方主将,第五个登场的张开印和扎哈罗·瓦尔里的对抗让现场气氛变得异常热烈。已经获得了北京体育大学本科生学位的张开印由于两年没在国际赛场上露面,刚开局时有点拘谨,但他很快就恢复了以往的霸气,赢得胜利。张开印说:“一听到现场的欢呼声,自己有些兴奋。不过因为两年没有比赛了,我一直没有打出最擅长的连贯拳。我希望能在明年的全运会和世界比赛中有所作为,并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作为一个老将,张开印把训练中的混氧训练能力全部体现出来,霸气十足地掌握比赛节奏,十分难得,”张根学说。  紧随张开印出场的80公斤级选手白近斌在对阵欧洲冠军易卜拉欣加德日耶夫·贾马尔时打得很巧妙。贾马尔是2011年香港世界武术大会冠军,比赛经验老到,摔法很好,让北京重拳王四次摔倒,但白近斌硬是在自己摔倒前将贾马尔拉倒在地,避免了自己丢分,也消耗了对方的体力,以智慧赢得了比赛。 

  最后登场的85公斤级选手满建刚展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满建刚一度陷入被动,被阿利耶夫·阿尔森的转身变拳攻击“牵着鼻子走”,好在他及时调整,最终实现了中国零封俄罗斯的完美一夜。 张根学兴奋地说:“满建刚在对方选手实力很强的情况下,敢打敢拼,出乎我的意料!”张根学说。  

  在其他四场比赛中,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亚洲锦标赛三料冠军王方坤在60公斤级中战胜阿布耶夫·里兹万;65公斤级比赛,唐昕击败斯美罗夫·叶甫盖尼,沈李在70公斤级中力克古佐夫斯基·马克西姆;90公斤级比赛,阿卜杜拉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来到长沙,中方选手许加恒不战而胜。  

 “今天的比赛充分体现了我们中方教练组和全体运动员近几个月封闭集训的结果。明年,我们还会继续挑战亚欧高手,显示中国散打的力量!”张根学说。(完)2012/12/23 01: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