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斯2012:奥运走刘翔老路 受困伤病前景未卜

2012年12月23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2012年对于罗伯斯来说充斥着“悲情”和“遗憾”,这位昔日的刘翔最强敌如今也遭遇了和中国飞人相同的烦恼,伤病缠身让他退出了一系列比赛,伦敦奥运会,罗伯斯决赛因伤未能完赛,卫冕失败。目前罗伯斯的身体还不在最佳状态,如此下去,这位古巴飞人前景未卜。

  古巴名将罗伯斯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金牌得主,而且也曾保持着12秒87的世界纪录。进入2012年,罗伯斯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困扰,因此整个赛季他都没有系统训练,参赛计划一改再改,尽管参加了几站比赛,但成绩一般,跟巅峰时期相比简直就是二流水平。

  伯明翰赛,罗伯斯和刘翔同场竞技,这场备受关注的比赛却让人大跌眼镜,罗伯斯起步反应不佳,接下来的上栏、冲刺也有失水准,结果被刘翔甩在后头,由于罗伯斯的失常发挥,一场悬念四起的比赛却以一边倒的结果遗憾收场。

  接下来,罗伯斯还输给过美国的克拉多克等相对来说处在二流水平的选手。当然,成绩不佳与罗伯斯的伤病有着一定关系,为了奥运着想,罗伯斯忍痛放弃了室内世锦赛卫冕的机会。之后的室外赛,罗伯斯首秀在瓜德鲁普大奖赛稍有起色,夺得他十个月以来的首个室外赛胜利,然而好景不长,罗伯斯在庞塞赛以13秒47的成绩仅列第四,位列美国的威尔逊、理查德森和佩恩之后。

  5月的古巴哈瓦那田径赛是罗伯斯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这是一项古巴的国内赛事,没有吸引国外高手参赛,可以说罗伯斯的夺冠几乎悬念。然而比赛中,罗伯斯以13秒18的成绩输给了小师弟奥特加屈居亚军,而这已经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罗伯斯今年的最好成绩,还不如刘翔今年的最差成绩(13秒09)。这时候,罗伯斯的疲态显露无遗,伦敦奥运的卫冕之路充满荆棘。

  之后,罗伯斯因签证原因没参加尤金站,随后的纽约赛又因为身体不舒服退赛,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热身赛伦敦站,罗伯斯也被迫放弃。伦敦奥运会,罗伯斯虽然闯过预赛和半决赛这两关,但当时就可以看出他的状态并不好,缺乏比赛节奏。最终的决赛,罗伯斯在起跑领先的情况下,中途右腿受伤未能完成比赛,结果美国人梅里特以12秒92夺冠,罗伯斯无缘卫冕。

  罗伯斯奥运卫冕失败也让他错失了一个纪录,如果卫冕成功,他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三个连续两届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选手。此前,美国运动员李-卡尔霍恩和罗杰-金多姆曾分别于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和1960年罗马奥运会,以及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奥运退赛后,罗伯斯一脸落寞的坐在地上,痛苦的捂着受伤的右腿,看着梅里特在终点处肆意庆祝。这一刻,他的命运跟刘翔走到了一起,又一次,伤病在奥运会上击败了110米栏的卫冕冠军。

  用同病相怜来形容罗伯斯和刘翔,再恰当不过。04年雅典刘翔夺冠,08年因伤退赛;08年北京罗伯斯夺冠,12年因伤未能完赛。他俩都是年少成名,奥运冠军加身,却在随后几年里遭遇了伤病折磨,难以重现巅峰。又都坚持站到奥运舞台上,以悲情方式结局。而110米栏又是尤其容易受伤的项目,刘翔和罗伯斯,最终都没能幸运的躲过伤病。

  有专家提到,罗伯斯的因大腿后群肌肉拉伤被誉为“运动癌症”,基本无法根治,动辄就会复发,许多顶尖选手也曾因为这种伤病而使运动生涯报废。可以预见的是,在大腿后群肌肉始终未能痊愈的情况下,罗伯斯参赛无疑是恶性循环。一个非健康状态下的罗伯斯已经很难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有较大竞争力,古巴人的下一个奥运周期前景未卜,而伤病的折磨恐怕也会让他萌生退役的念头。(搜狐体育 万筠)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