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八一再次迎来大胜 争前三仍有最后希望

2012年12月23日10:5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女排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桂桐)昨日下午,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3轮暨八强战第3轮比赛拉开战幕,继本周二力克上海之后,坐镇深圳盐田体育中心的八一女排在主场又迎一场大胜,直落三局击败辽宁女排,排名升至积分榜第6位。

  由于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表现不佳,原本将目标定在争取前三的八一女排却不得不以垫底成绩进入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而在八强战首轮比赛中,八一女排又被当时排名榜首的天津女排以3∶0横扫,几乎已可宣布提前告别半决赛。但是在形势已跌入谷底的情况下,年轻的军旅之花们却没有放弃继续拼搏。在本周二面对上赛季亚军上海女排的比赛中,年轻的主攻刘晏含一人独揽29分,此前状态不佳的国手范琳琳也拿下17分,在全取3分之后,八一队终于摆脱垫底位置,以1分之差超过了辽宁女排。

  尽管冷空气随着冬至已袭向深圳,但女排顶尖国手之间的对决还是吸引了超过2000名观众在周六的下午来到盐田体育中心现场观战。杨珺菁、范琳琳、王一梅、楚金玲、张娴,几乎能组成一只国家队首发阵容的出场名单的确噱头十足。而在此轮之前,八一女排刚刚在积分榜上超过辽宁女排,双方都希望用一场胜利提升球队信心。

  虽然双方阵容实力相差不大,但比赛过程却呈现出了一边倒的趋势。在2000多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八一女排队员们状态堪称神勇,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就以3∶0全取三分,送给辽宁五连败,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7和25∶16。

  上轮比赛中,辽宁队“重炮”王一梅一人砍下30分之多。而在本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八一女排显然在赛前针对王一梅做出了相应的战术准备,赛后技术统计王一梅仅得4分却有6次失误的数据,更是证明了八一队在防守端的成功。继上轮得到29分之后,刘晏含在本轮继续表现出色,与范琳琳同样拿下15分,杨珺菁则以16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

  在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八一女排以11分超过本轮落败的江苏女排,升至积分榜第6位。在第二阶段循环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只要八一女排能继续保持这两轮的良好状态,想要进入半决赛乃至达成赛季初的“争前三”目标绝非奢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