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规则改了稳定型占优 李妮娜正式复出冬奥会冲金

2012年12月23日11:14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在退役两年之 后,“冰雪公主”李 妮娜于日前正式复 出,目标直指2014年索契冬奥会。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李妮娜希望站在冬奥会最高领奖台上。

  本溪女孩李妮娜曾参加过盐湖城、都灵、温哥华3届冬奥会。作为中国第一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未能在冬奥会上摘金对李妮娜来说始终是个遗憾。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李妮娜离开国家队,踏上了全新的北京体育大学求学之路。

  两年前决定退役之时,李妮娜曾向记者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复出:“一是因为年龄增大,伤病过多;二是因为现在的动作难度越来越高,而动作难度一直是她的劣势;三是因为中国队年轻队员成长迅速,她的优势已越来越小。 ”

  那么,李妮娜现在为何选择复出?这还得从国际雪联今年夏天调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评分规则说起。此前,该项目比赛是两跳成绩相加,得出总成绩,而新规则改为运动员一跳定胜负,前一轮的成绩也不带入下一轮,这让稳定型选手拥有了一定优势,而李妮娜就是一位以发挥稳定著称的选手。“规则的改变极大增加了比赛的悬念,这就要求运动员必须有稳定的发挥,而稳定性强则是李妮娜的特点。我想只要稳定发挥,李妮娜摘牌、冲金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冬管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表示。

  事实上,在得知规则改变后,李妮娜7月份就开始在沈阳体育学院进行体能恢复训练。日前,李妮娜又跟随队伍转战秦皇岛和阿尔山,进行跳台训练。目前,李妮娜正随国家队在长春莲花山雪场进行训练。根据训练节奏及比赛日程安排,明年1月5日的世界杯赛将是李妮娜复出之后的首战。

  正式复出后,李妮娜能否搭上索契冬奥会的班车?按照国际雪联的相关规定,只有该项目世界排名前25位,同时资格赛积分达到100分以上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拿到索契冬奥会的入场券。另外,每个国家和协会还有参赛人数的限制。

  截至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队4名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很靠前,徐梦桃和程爽分列前两位,张鑫名列第7、孔凡钰排名第8。显然,正式复出只是李妮娜迈向索契冬奥会的第一步,而接下来的第二步则更为关键--迅速恢复状态,拿到足够积分,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并且要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胜出。□本报记者/朱才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