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李永波为何无缘最佳教练

2012年12月23日13:3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李永波为何无缘最佳教练]

  日前,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揭晓。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辉煌成绩的中国游泳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跳水队、击剑队等金牌大户包揽了大部分提名。然而,本次评选活动还是存有争议,比如“国球”乒乓球男、女队均无缘年度最佳团队提名,带领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奥运会金牌的李永波无缘最佳教练提名。

  多点开花 游泳队或成最大赢家

  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取五枚金牌的中国游泳队共有七人次获得五个奖项的提名,极有可能成为本次评选中的最大赢家。其中孙杨、叶诗文无疑是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的最大热门,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中国游泳队也极有可能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此外,游泳队的强势主要体现在多项奖项都同时有多人入选。其中,叶诗文和焦刘洋能够力压其他项目众多奥运会金牌选手同时入围最佳女运动员的五人名单,体现了各界对中国游泳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成绩的肯定和重视,而么正杰总教练和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同时入围最佳教练提名同样体现出各界对他们工作的认可。

  明年1月19日,将进行最终的总评投票,每个奖项将评选出最终的最佳得主,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对外发布。如无意外,中国游泳队将成为本次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的最大赢家。相比游泳队的风光,中国的三大球运动就凄凉了不少。篮球还稍好,王哲林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老将王治郅获得贡献奖提名;足球方面,仅老帅徐根宝获得贡献奖提名。而中国女排则因为表现与国人期望值相差太远,而在本次评选中颗粒无收。

  “风波”效应? 李永波无缘最佳教练提名

  本次评选也出现两个较大的争议,一是“国球”乒乓球男、女队均无缘年度最佳团队提名,二是带领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奥运会金牌的李永波无缘最佳教练提名。

  在今年的世界劳伦斯体育奖的评选中,中国乒乓球奥运代表队在最佳团队评选的提名名单上榜上有名。中国乒乓球队能与西班牙足球队、美国奥运男篮梦之队等团队一起获得“劳伦斯体育奖”提名,但却在国内的评选中落选,让球迷一时看不懂。作为本次评选初评的评委之一,媒体人许绍连认为,国乒落选或与奖项设置有关:“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团体评选,国乒要拆分成男团和女团两个候选,这让评委很为难。”

  至于李永波无缘最佳教练提名,上海一位评委表示,还是因为奥运会上的消极比赛风波,“体育精神不只是看成绩,他的做法不值得提倡。我的态度是,理解他的立场,不骂他,但也不会肯定他。”而许绍连也跟这位评委持类似看法,“那件事情极大影响了中国体育的形象,作为总教练,李永波是必须要承担责任的。这很正常,跟能力和成绩也无关。但我投了林丹等羽毛球运动员的票,同时也提名中国羽毛球队为最佳团队之一,原因也很简单,不能因为那件事情而否认了运动员们的努力。” 据《成都商报》等

  部分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新人(5):林清峰(举重)、王哲林(篮球)、陈定(田径)、切阳什姐(藏族、田径)、李雪芮(羽毛球)

  最佳男运动员(5):雷声(击剑)、张继科(乒乓球)、邹市明(拳击)、林丹(羽毛球)、孙杨(游泳)

  最佳女运动员(5):徐莉佳(帆船)、易思玲(射击)、吴敏霞(跳水)、焦刘洋(游泳)、叶诗文(游泳)

  年度最佳教练奖(5):王海滨(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刘国梁(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黄玉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么正杰(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朱志根(中国游泳队教练)

  年度最佳团队(5):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女子重剑队、中国跳水队、中国游泳队、中国羽毛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