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快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找到优秀“船长” 12连胜创造队史连胜纪录

2012年12月23日17:0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提及洛杉矶的球队,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湖人。但是本赛季,随着快船队的成绩飘红,这帮由“新船长”保罗带领的球队正在成为洛杉矶的新标志。昨天的NBA常规赛中,快船队主场97比85击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豪取12连胜,一举打破了尘封38年之久的队史连胜纪录。

  破纪录

  12连胜等了38年

  除非是“骨灰级”的NBA球迷,很少有人知道快船的队史连胜纪录是由布法罗勇敢者队(快船队前身)在1974-1975赛季创造的。与当年的勇敢者队相比,如今的快船显然更“星光灿烂”一些,“双子星”保罗和格里芬在当天分别拿下24分和21分,率队创造历史的同时也追平了由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保持的12连胜的本赛季联盟最长连胜纪录。

  “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我的队友们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成就。虽然在这段连胜期间,我们每场比赛都有问题,但最终都被我们克服了。”格里芬赛后说。

  格里芬此役又上演了一次“超级扣篮”,这次被“给力芬”骑扣的受害者是国王队的萨尔蒙斯。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41秒时,保罗在三分线外给格里芬送出空中接力传球,后者从罚球线起跳越过萨尔蒙斯将球狠狠地扣入篮筐。

  本场比赛快船自始至终保持领先,半场结束就手握14分的领先优势。国王虽然在第四节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主队连续两记三分球彻底扼杀了比赛悬念。

  新快船

  他们学会了防守

  20胜6负,也是快船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开局。目前,他们依然高居西部联盟第二,向着总冠军的目标继续前进。

  对阵国王的这场比赛,快船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无惊无险地拿下了又一场胜利。上场的10名球员全部得分,保罗和格里芬都拿下了“20+10”。

  这又是一场快船式防守的胜利。国王全场只得到85分,失误16次,投篮命中率也只有41.8%。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快船的防守威力就已经颇受媒体关注。据ESPN的一份统计,快船在限制对手每100次进攻的得分(97.7)方面

  排在联盟第4位,限制对方的命中率(42.2%)方面也是排在第四,迫使对方失误方面高居第一,场均能让对手失误18.5次。因此,利用对手失误得分也是排在第一,快船的每场比赛有22分是通过对手失误得到的。都说“防守才是夺冠的最重要条件”,现在的快船已然具备了这样的条件。

  当然,他们的进攻还是一如既往地犀利。本赛季,快船的净效率值达到+10,这数据只比排名第一的雷霆低0.1。快船47.3%的得分来自三秒区以内,在全联盟只有掘金的内线得分比率高过快船。目前,快船板凳的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二位,而上赛季,他们的板凳得分只是在联盟中排在第26位,如此大幅度的提升,也难怪快船目前的战绩会这么惊艳了。

  新船长

  保罗势不可当

  毫无疑问,快船有今天的风光,最大的原因就是交易到了CP3。

  同布鲁克斯或托马斯对位,保罗随便怎么打都能吃定对手。打得兴起时保罗还完成了一次扣篮。上场打黄蜂保罗就有一个双手扣篮,连续两场比赛完成扣篮对保罗来说也是不常见的画面。

  仅仅第一节保罗就已经拿到了7次助攻。如果愿意,现在的联盟可能没人能和他抢助攻王的位子。不过保罗从来对数据都不怎么上心,他关注的只是球队有没有在变好。比卢普斯当然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实际上保罗一样是完美的领袖。

  24分,13次助攻,5个篮板,5个抢断,保罗仅用36分钟就得到了全部这些。在NBA历史上,能够同时打出这些数据的球员凤毛麟角。魔术师约翰逊和基德此前各完成过3次,昨天保罗是第四次完成,独享王座。

  本赛季,保罗数据全方位下降,但球队化学反应超棒,球队20胜6负的队史最佳开局摆在那里,只能说保罗彻底改变了快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