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上海3-0八一返四强 福建降组浙冀待定

2012年12月23日2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23日,2012-2013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3轮继续展开,循环赛I组上海主场直落三局以3-0完胜八一重返四强,山东与江苏分别以3-0零封辽宁与四川暂居第六、七位;循环赛II组福建以1-3不敌广东提前降组,河北以3-1逆转浙江赢得保级希望。

  上海3-0胜八一(25-20、25-18、25-15)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复赛阶段目前是三胜五负暂居第五,今天坐镇卢湾体育馆主场启用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自由人童嘉骅首发登场;来访的八一男排复赛成绩是六胜两负位列第二,客场派遣出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郭鹏和徐静涛、接应刘庭蔚、二传吴逸闻、自由人王兖聪携手出战。

  第一局,上海王之腾跳发失误,以及对手郭鹏发球命中,在开局4-3领先时被反超两分,而后又是沈琼回球出界以6-8落后暂停。稍作调整后,上海王之腾拦网和杨剑彬发球追平到10-10,随即利用崔晓栋短平快和方颖超突破领先暂停到16-14。在王之腾平拉开巩固优势到20-16后,上海方颖超一攻、崔晓栋拦网和快球、以及对手仲为君跳发球失误以25-20先胜。

  第二局,八一刘庭蔚在比分短暂领先到3-2后,相继扣球失误被反超到5-3后由替补王晓巍换下,并且没有拦住崔晓栋和方颖超落后暂停到5-8。在八一徐静涛短平快、仲为君防反追平到10-10后,上海方颖超连续两度跳发命中、王之腾反击连得4分扩大差距到17-12。又是崔晓栋快攻和王之腾跳发改写到21-13,上海王之腾两度一攻、方颖超突破以25-18再胜。

  第三局,八一赵祎辰跳发、徐静涛快攻、以及仲为君反击失误以0-3落后开局,随即未能拦住沈琼突破以5-8落后暂停。在仲为君暴扣追分到6-10时,八一郭鹏发球、赵祎辰和王晓巍一攻失误不断被扩大分差到6-14。随着沈琼平拉开以16-8领先暂停后,上海方颖超强攻、沈琼两度跳飘和王之腾拦网改写到21-9,而后崔晓栋拦网和快攻、沈琼绝杀以25-15锁定胜局。

  官网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上海男排凭借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8-28、10-5和8-3全面占先,将复赛成绩提升到四胜五负,接应方颖超独得15分全场得分最高,主攻沈琼和王之腾、副攻崔晓栋分别进账13分、11分和12分;八一男排此役惨遭零封后战绩下调至六胜三负,主攻仲为君成为惟一得分“破十”的客队选手。

  江苏3-0胜四川(25-15、25-22、25-18)

  四川男排移师江苏牧医学院体育馆客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东道主零封,导致复赛阶段仍无胜绩垫底,落败根源在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均是以33-46、6-10和4-11处于下风,主攻冯克骏和邓庭玺各自进账16分和10分;反观江苏主攻张晨和接应潘晨源同是劲收23分共享得分王殊荣,只是自身失误环节以12-8多送出4分,目前复赛成绩改写至三胜六负。

  山东3-0胜辽宁(26-24、25-16、25-19)

  由塞尔维亚德阳执教的山东男排,坐镇聊城市体育馆主场,同样是得益于进攻、拦网和发球以42-35、16-4、1-0占优,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辽宁,将复赛成绩提升到四胜五负,副攻耿鑫、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接应寇志超分别拿下15分、13分、13分和12分;辽宁男排则是复赛成绩下滑到五胜四负,接应袁志和主攻宋玉晨依次砍下13分和10分未能救主。

  昨日,北汽男排苦战四局以3-1(25-21、14-25、25-21、25-21)力克河南。联赛第13轮全部结束,循环赛I组北汽八胜一负积25分领跑群雄,八一与河南同是六胜三负积21分暂居第二、三位,上海四胜五负积14分反超至第四,辽宁五胜四负积13分下滑至第五,山东(四胜五负积11分)和江苏(三胜六负积9分)分列第六、七位,四川九战皆负积0分垫底。

  同时,广东男排在福建师范大学综合体育馆客场,激战四局以3-1(25-19、25-20、22-25、25-21)力克福建;浙江男排随后在绍兴市体育中心主场,力拼四局以1-3(25-23、21-25、19-25、25-27)惨遭河北逆转。循环赛II组目前排名是广东(五战全胜积14分)、浙江(两胜三负积7分)、河北(两胜三负积7分)、福建(一胜四负积2分)。这样,福建男排提前一轮遗憾降组,浙江与河北均存保级希望。(搜狐体育 胡延宇)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