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羽毛球若被“开除”就去拍电影 地位尴尬

2012年12月23日22:4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 正在参加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的林丹23日在某网站微博进行了微访谈,谈到此前羽毛球可能被剔除出奥运会的传言,他笑称如若成真,自己将改行去拍电影。

    “如果羽毛球真的被开除出奥运会的话,那我就只能去拍电影了,因为我没有事情干了,”林丹说,羽毛球之所以总在奥运舞台被边缘化,一大原因就是这一项目的推广还不够,“羽毛球在国际体坛并不具备特别高的地位,我觉得这非常尴尬”。

    林丹坦言,虽然羽毛球距离足球、篮球等职业化程度很高的项目相距甚远,但他依旧希望羽毛球能够向职业化这一方向靠拢,“职业化和专业化不同,现在羽毛球还没有完全职业化,我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职业运动员”。

    成功卫冕伦敦奥运会男单金牌之后,林丹宣布休假半年,他也因此缺席了全部国际比赛。谈到过去这四个月的休假时光,林丹说最幸福的莫过于能够陪伴在家人身边。

    不过今年的圣诞节林丹不能与家人一同度过了,据他透露,在24日代表八一队打完全国锦标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后,他就将直接奔赴丹麦,参加好友盖德的退役邀请赛,而他的妻子谢杏芳不会一同前往。

    许多网友原本以为林丹会借着这次去丹麦的机会,带着全家一起去旅游,但林丹说:“这次不会带芳芳一起去了,她因为陪我备战奥运会,在学业和工作方面都多少有些耽误。参加完丹麦的比赛后,我会赶紧回来跟我们两家的家人一起过新年。”

    在结束休假之后,林丹表示将于明年二月底重返赛场。为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他又将像以往那样到世界各地参加世界羽联的各项赛事。

    谈到世锦赛和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林丹直言舀多少个世界冠军只是“他自己的事”。在他看来,如何提升羽毛球在国际体坛的地位,才是包括他在内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和世界羽联官员所应考虑的事情。(完)2012/12/23 22: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