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扬子晚报:央视直播激出江苏队血性

2012年12月24日06:3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对主队而言,不仅仅是压力,更是动力。这不,昨晚,江苏中天钢铁队在全国人民面前打出了久违的“铁血防守”,最终在主场以88:78战胜山东男篮,结束了三连败。赛后,激动的中天小外援艾马德表示:“球队这样打,一定能进季后赛。”实习生 昝益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央视直播刺激球员 江苏打出久违“铁血防守”

  山东队是本赛季CBA赛场上防守最好的球队,本场比赛前,山东压低对手得分全联盟第一。所以,赛前准备会上,中天钢铁队主帅邱大宗就特别提醒队员,要准备好与对手在内线贴身肉搏,因为山东不可能把轻松的得分机会送给江苏。

  果然,比赛一开场,山东后卫群就连连抢断、快攻,一度让江苏中天队在场面上陷入被动。眼见老将胡雪峰在与山东年轻的后卫对抗中没有优势,邱帅索性换下小胡,用小外援艾马德与对手周旋,此举果然奏效。小外援艾马德用速度和精准的三分打击着对手,特别是第三节,防守固若金汤的山东队被投得找不到北。这其中,大将孟达和艾马德居功至伟。当然,犀利的三分还不是中天队制胜的最大原因,之所以完胜,久违的“铁血防守”当记首功。赛后,中天队主帅邱大宗看到记者,开心地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疯狗防守,如果我们每场球都能这么打,绝不该是现在这个位置。”

  昨晚,中天队确实打出了赛季开始以来最佳的防守状态,这里不能不提一个场外因素,那就是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的直播。在全国人民面前打球,对中天队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可喜的是,队员们没有被压力压倒,而是释放出了久违的激情,奉献给江苏球迷一场畅快淋漓的比赛。

  不惧最好亚洲外援 “刘妹妹”学会强硬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队派出了胡雪峰、孟达、易立、哈里斯和王俊杰的首发阵容,而山东队则开场就派出了弗罗曼加阿巴斯的双外援组合,欲在开局占得先机。江苏中天队的开局防守非常积极,多次抢断对手。但是有些抢断是赌博式的防守,所以江苏中天的防守时常在最后一下失去延续性,抢断未果,让对手如入无人之境。第一节,我们在看到山东队的突破非常轻松,邱大宗在比赛刚刚进行了3分钟就喊了暂停,但效果不是很明显,首节结束,江苏队以20比24落后对手四分。邱大宗在节间休息时,叮嘱球员们一定要做好防守,及时为队友补位,不要冒险去断球。

  这其中,要表扬中天队的一位球员,他就是绰号“妹妹”的刘亚晖,刘亚晖最近几场的状态都不是很好,在彭飞受伤后,王俊杰“解禁”之后的表现要好于刘亚晖,所以邱大宗更多让王俊杰担任球队的首发。刘亚晖本赛季的表现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程度比较大,但是他依旧很努力训练,本场比赛,刘亚晖在面对被称为亚洲最好外援的阿巴斯的情况下,学会了强硬,不仅在外线投中两球,并且在比赛中上演了一次罕见的暴扣,让全场为之沸腾了,坐在记者身边的球迷感慨道:“要是刘妹妹每个球都扣进去,打得强硬一点,场均得分上双没问题!”比赛最后一分钟,邱大宗还是把刘亚晖换上了场,希望他在比赛中找找状态,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同时找回状态 塞勒完爆江苏前外援

  亚洲外援艾马德这几场的表现也是让球队不是很满意,主教练邱大宗也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找到艾马德单独谈话。“他也是意识到自己打球和球队不在同一个节奏上,他愿意为球队做出改变。”赛后,邱大宗告诉记者。

  果然,本场比赛艾马德打球合理了许多,他在面对高人如林的山东内线时,更多地选择突破分球为队友创造机会。而艾马德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上半场三分球6投4中拿下12分,并且没有一次失误,这也让球队的核心后卫胡雪峰得到了更多休息的机会。

  队中的“大宝贝”塞勒在上一场被裁判吹得晕头转向,格外沮丧。比赛之前的热身,塞勒收起了脸上一贯的笑容,热身格外认真,仿佛要把上一场比赛受的气都撒到山东队的头上。果然,从塞勒上场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就玩命地防守,为江苏中天队的内线竖起了一道屏障。这是出现在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塞勒在防守时及时补位,给了对手一记打排球式的大帽,在帽掉对手的上篮之后,立马快下,刚刚过了四秒钟,他便接到队友的传球,狠狠把球扣进了篮筐。这样精彩的进球,即使是在NBA,也能进入精彩的十佳球。第四节,塞勒还隔着弗罗曼双手暴扣打中2加1,仿佛让我们看到巅峰时候的“大鲨鱼”奥尼尔的无敌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