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抢板偏执狂阐释凶残之美 阿西克斗公牛篮板双雄

2012年12月24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阿西克战旧主需证明自己

  北京时间12月24日,在篮球场上并非所有人都能像“大O”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或者勒布朗-詹姆斯一样拥有面面俱到的全能表现,有的时候一点点偏执反而更能将某些球员的特点完全激发出来。在备受瞩目的圣诞大战当中,篮球场却成为了偏执狂们的乐土,而在火箭与公牛所演绎的圣诞之夜里,篮板狂成为赛场上的主要基调。

  自从姚明时代过后,火箭虽然曾经引进过戴勒姆波特和坎比这些防守型蓝领,不过他们固然是非常拼命的球员,但来到休斯敦之后已经过了巅峰期,因此不再如年轻时代那样成为篮板机器。直到阿西克的到来,让火箭的内线开始呈现出耳目一新的状况,彪悍的内线功底也让他在篮下生龙活虎,本赛季至今场均能够抢下11.4个篮板球,在联盟篮板排行榜当中排名第四位,成为本赛季最备受瞩目的球员之一。

  也正是由于阿西克在篮底下的活跃和彪悍,使得他在篮板球拼抢方面相当积极,而火箭当中受伤最多的也是他——当然,这并不是指非常严重的伤病。在篮底的肉搏过程当中阿西克丝毫不惧,多次和对手在卡位或者抢篮板的过程中被打到眉骨直接见血,或者是鼻子惨遭对手肘击等等。然而即使是他的脸几乎已经成为对手黑肘频频招呼的“圣地”,这名土耳其中锋依然以拼命三郎的不要命作风而闻名。

  而在圣诞大战的对手公牛队当中,却也同样有着一名内线狂人——来自法国的中锋诺阿。诺阿本赛季场均10.6个篮板在联盟排名第七位,与排名第四位的阿西克只有0.8个篮板之差而已。这名法国中锋从小就在美国的篮球环境当中浸染,拥有欧洲球员身上的全能和超高的篮球智商,同时也具备美国球员的强壮四肢和狂野的篮球性格。诺阿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和阿西克一样,除了凶狠之外还更能利用好卡位的作用,在篮板球的判断方面别具一格。

  但是公牛除了诺阿之外,也有另一名篮板狂人布泽尔,这名大前锋场均能够抢下9.4个篮板,位居篮板排行榜的第15位。如果说公牛光是有诺阿就已经很让对手头疼了的话,那么布泽尔的存在使得他们组建成内线双雄,这恐怕更令对手心惊胆战,在罗斯因伤缺阵的日子当中,公牛就是凭借如此优秀的前场组合完成了他们维持出色战绩的目标。

  因此当阿西克这名篮板偏执狂遭遇到公牛的诺阿+布泽尔这对内线篮板猛兽的时候,所上演的惊心动魄的内线肉搏大战,便成为一场非常值得期待的篮球盛宴,这也是圣诞大战为我们所阐释的巨星对决之外,另一种别样的NBA之美。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