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蒂引发杭州球迷集体倒戈 王非:感觉像在客场

2012年12月24日10:1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在CBA赛场,有不少外援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结果。可要说谁能够将对方客场变为本方的主场,恐怕只有一个人能够做到 。没错,那就是“双星9号”麦蒂。12月23日晚,杭州市体育馆挤进了将近6000名热情的球迷。因为麦蒂的到来,客场作战的青岛双星队享受到了杭州球迷送出的加油与鼓励。借着这样的劲头,双星队也一直和主队广厦纠缠到最后。麦蒂狂砍41分,刷新了自己在中国赛场的得分新高。无奈在比赛最后时刻,几次关键球处理上的失误还是让双星102:108输掉了比赛,迎来了12连败。

  反客为主双星找到了家的感觉

  杭州市体育馆能够容纳5000多名观众,因为麦蒂的到来,本场比赛出现了爆满的现象,球票在赛前被炒高了三四倍。放眼望去,看台上,举着麦蒂照片的球迷比比皆是。

  麦蒂直到距离比赛还有不到半小时的时候才出现在赛场内。一亮相,几千名球迷就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当比赛开始时,现场几千名麦蜜的情绪已经无法控制,甚至双星队第一次进攻得手由杨庚霖投中的时候,现场都爆发出了响亮的呐喊声,这样的局面让广厦全队彻底郁闷了。

  比赛进行了不到一分钟,麦蒂就用罚球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他在三分线外干拔跳投命中,球迷的叫好声几乎要把体育馆的房顶冲破。首节比赛,麦蒂彻底打开了自己的武器库,三分、跳投、突破、罚球,一节比赛下来,麦蒂一个人就砍了16分。这一数据不仅追平了他来到中国后的单节得分纪录,也帮助双星队在首节与广厦队打成了31:31。

  “麦蒂近乎疯狂的表现让现场的麦蜜不能自已!”广厦的工作人员有些忿忿地表示。看到现场麦蜜太过热情,现场DJ开始用高分贝的音乐来压制球迷,但这依然无法阻止球迷的热情。第二节后半段,不少主场球迷已经彻底倒戈,“青岛队加油”的呼喊声响彻杭州市体育馆。

  独木难支麦蒂爆发却无奈输球

  整个第二节,麦蒂都坐在场下休息,广厦队利用外援福布斯的发挥将分差拉大。但从下半场麦蒂回到赛场开始 ,整个杭州市体育馆又成为了T-mac的天下。

  第三节一上来,麦蒂就用一个干拔跳投打开了自己下半场的表演时刻。此后,全场最为精彩的一幕出现:麦蒂在突破对方前锋张伟的防守后,在距离篮筐还有两步距离时起跳,一记双手扣篮外加一个引体向上。这一颇具爆发力的动作直接让现场的分贝声达到了顶点,有激动的球迷直接流下了眼泪。之后,麦蒂每次站上罚球线,现场球迷就会高喊MVP。而麦蒂在本节中段再次上演单手劈扣,这更让麦蜜们彻底疯狂,有些球迷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今天我们来的太值了。”

  麦蒂的疯狂表现一直延续到比赛的最后时刻。在比赛还有不到一分钟结束的时候,他在三分线外骗得对手犯规罚中三球 ,帮助双星队将比分追为102:104,但此后王刚、薛玉洋相继错失机会。林志杰在比赛还有 15.2秒结束时走上罚球线,他在主队球迷的干扰下,两罚一中,102:105。这就留给了双星最后一投的机会。可整场比赛都十分神勇的麦蒂没有能够命中最后一记远投,在对方干扰下,他的超远三分弹筐而出,个人本场得分定格在了41分。双星队也最终102:108输掉了比赛遭遇12连败。

  遭遇倒戈王非感叹就像打客场

  比赛结束,在众人的拥簇下,麦蒂回到休息室。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双星队本场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麦蒂在更衣室里又像赛季开始时那样鼓励队友。他甚至点名称赞了小将么大强,因为后者比较成功地防守住了对方外援福布斯。

  与双星输球不气馁相比,赢了球的广厦却丝毫高兴不起来。在自己主场得不到支持不说,球员甚至在最后时刻听到了嘘声。“我觉得这场比赛不太正常,无论是场上气氛还是和对手比赛的心态,以及比赛中出现的状况,都不太正常。这是广厦的体育馆,但我感觉我们更像是在客场打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厦主帅王非无奈的口气中夹杂着几分怒气。

  尽管不满球迷倒戈,但麦蒂对CBA的繁荣所起到的作用还是无法忽视的。对于这一点,即便是“受了委屈”的王非也不得不承认,他甚至在发布会上特意举了一个例子,“我有个朋友的孩子就是这样,他能飞到山西,让我通过队员打听青岛队的航班,麦蒂坐头等舱他就掏钱买头等舱,就为了和麦蒂坐近点儿,下了飞机也一直跟着,最后还把考试给耽误了。在北京,北京球迷和麦蒂的球迷差点儿打起来了,那种感觉就是,麦蒂是我的家人,你们不能说麦蒂不好,这种对亲人般的感情,我觉得不是投篮、突破得分就能得到的尊敬和爱戴,这个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杭州12月2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