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备战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中国射击射箭队聘帅

2012年12月24日12:27
来源:北京日报

  为了积极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昨天进行了射击、飞碟和射箭项目新一届总教练的竞聘。如无意外,王义夫、高娥将分别出任射击(步、手枪)队、飞碟队总教练,射箭队总教练职位则有两位地方队教练竞争。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良透露,明年春节前将确定并公布总教练名单。

  本次竞聘规定,总教练竞聘者年龄不能超过55岁,其竞聘演讲须简明扼要、观点明确,时间不多于半小时。评委根据现场演讲情况打分。

  52岁的王义夫是射运中心副主任,此番也是射击队总教练的惟一竞聘人,自然谋求连任。“伦敦奥运周期在一半喜悦、一半遗憾中过去了,我的心情既充满希望,又深感压力。”他在发言中首先用“中国体育的尖刀班,世界射击的排头兵”来定位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上,该队取得两金,未能实现国家体育总局下达的3金指标。尽管如此,王义夫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失败。“我们完成了夺取首金的任务,冲金点和最终拿到的奖牌也都是最多的。”他说,“目前老将状态良好,新人崛起,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

  王义夫重点介绍了对新奥运周期训练和比赛的设想,“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快乐训练,让队伍充满榜样的力量和公正公开的竞争氛围。”从明年起,国际比赛将全面施行“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末位淘汰制”等一系列新规则。王义夫强调,适应新规则应以赛带练,尤其重视2014年仁川亚运会,“今年奥运会,主要对手韩国队获得3枚金牌。所以,要把亚运会看成奥运会,争取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50岁的悉尼奥运会女子飞碟多向铜牌得主高娥也是一杆“老枪”。由于57岁的孙盛伟年龄不合规定,高娥成为飞碟队总教练的惟一竞聘人。她表示,飞碟项目高手云集,难度不断增大,自己竞聘成功后将着力培养“核心人物”,缩小与强队的差距。对飞碟队而言,在里约奥运会上争金是最重要的目标。

  此外,一手带出我国首位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的京籍功勋教练田渝陵,不再担任国家射箭队总教练。他的继任者将在陕西队教练王友群和吉林队教练刘希源之间产生。

  此外,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还首度披露了射落伦敦奥运首金的细节过程。伦敦时间7月28日,小将易思玲、喻丹5时15分起床,吃完早饭赶往赛场。两人于7时20分取枪,准备比赛。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易思玲以399环并列第一晋级。决赛10发弹中,她在第2发开始落后,直至第8发才逆转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伦敦奥运会首金。“易思玲在落后时坚持了正确的心理定向,以战胜自我为目的,只踩自己的点,不盲目跟随,这是取胜的关键。”肖昊鹏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