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上海申鑫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奚志康将担任东亚助教 自信从根宝身上学到很多

2012年12月24日13:2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周六中午老甲A上海明星队做客康桥申花基地,而作为主教练的奚志康却现身远在崇明的根宝足球基地——又一位资深的上海足坛名宿就这样悄然完成了身份的改变,在即将到来的2013中超赛季奚志康将担任上海东亚队助理教练

  救火队长、老黄牛、老好人,一直埋头苦干的奚志康在上海足坛拥有良好的口碑,从执教豫园到后来接任申花队主帅,他已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而一次次从主帅的位置悄然让出,20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默默付出无怨无悔,这位老将的为人更让人钦佩。最近两年申花经历外教更替,奚志康也曾经站到前台“救火”,也能甘心和晚他几辈殷锡福等带教预备队。此前不久,鉴于他的工作合同即将到期,申花高层曾有意他参与俱乐部青训,只是还未落实具体合约,而来自根宝的邀请改变了轨迹。

  奚志康和徐根宝也是旧识,最让人称道的就是1997年根宝率松日冲击甲A最后一轮的“3分钟等待”:当时松日的比赛已经结束,徐根宝和全场球迷一起苦等另一场比赛的结果。3分钟后,奚志康率领上海豫园队逼平河南建业的消息传来,全场沸腾,根宝脱口而出“谢天谢地谢人”,“谢人”就包括为上海地方领导一句“根宝为上海足球立了功,我们要帮他”而拼尽全力的豫园队主帅奚志康。2002年根宝重回申花,奚志康作为教练组成员全力辅佐,双方合作默契。根宝率领东亚队重出江湖后,和申花的球队交流也都是通过奚志康完成,对两支球队他都很熟悉。一次在康桥基地的热身赛,姜坤和东亚球员的家长发生争吵,就是奚志康出面迅速安抚。另一个例子是,去年申花向东亚借人时本考虑左后卫人选,但奚志康推荐借用中卫柏佳骏,最后证明效果奇佳。在冲上中超后,根宝逐渐意识到教练组队伍需要加强,现在助理教练邱京巍外出进修,蒋炳尧也将参加高级职业教练学习,另一位老教练、前豫园队领队章冠兴受命掌管梯队,今年东亚预备队和梯队的队伍也将相应扩大……“有一天去看训练,我发现只剩下蒋指导和一个门将教练,意识到教练员的问题,就打电话问询了奚指导的意见。”

  接到根宝电话后,奚志康证实下赛季尚未签约,也考虑加盟东亚教练组,但是和于涛不同,奚志康主动提出两家俱乐部管理层先直接交流。根宝进行一番联系后,申花管理层认可放行。奚志康于上周五搬离康桥基地,次日11时抵达崇明根宝基地,2小时后他就“无缝对接”地参与球队训练。有趣的是,当时他里里外外还都穿着申花队服,“衣服还没换,当天来就上训练场,这样的教练第一次看到啊!”一位工作人员如此感慨。当晚,他和徐根宝谈完了合作细节,参加了教练组工作会议,“每天晚上都是老头子们开会,现在又多了一个。”这几天为引援事费尽心机的根宝增添了有利的辅佐,心情大好。东亚队实行总教练负责制,无论蒋炳尧还是奚志康都将作为徐根宝的助手,而按照中超准入标准他们下赛季都需要高级职业教练资格认证,对拥有国内A级教练资格又有中超执教经验的奚志康“升级”应该不难。

  “我们这个年纪,什么职务都无所谓,重要的能做实际的工作!”昨天参加训练后奚志康还和东亚球迷踢了一场球,在晚些时候他正式完成了“换装”,下月他将随队赴西班牙拉练。

  我能从徐指导身上学到很多

  东方体育:对这次“转会”,您本人能下一个怎样的定义?

  奚志康:只要是上海的队伍,哪里需要我就可以去哪里!俱乐部领导层能够协调好就行!至于具体的名分、收入,我不会太多考虑,老实讲我来崇明之前都没跟徐指导谈过任何条件。我这个人就是希望多做事,一个比较好的工作环境就可以。除非离开上海,那样的话我会很郑重地考虑。

  东方体育:多年申花的执教生涯,如今回首可以做怎样的总结?

  奚志康:我是2001年年底去的申花,到现在经历了三个老总,从楼世芳、吴冀南到朱骏接手这几年,他们对我都很好,离开之后也保持着良好的私人联系,所以这11年申花的经历应该说我是很满意,也是很感谢的。

  东方体育:你来崇明之后自己的生活节奏肯定会有些影响,甲A明星队主教练也做不成了吧?

  奚志康:是啊!临别时还和领队严衍杰打招呼,他表示全力支持。我跟徐指导也说了,来这里就把家庭全扔掉了,任何困难我都会想法克服。

  东方体育:来到东亚你会感觉陌生吗?

  奚志康:不会,我和徐指导就不用说了,蒋炳尧指导和我1971年就认识了,后来一起在上海队踢了好几年,还有章冠兴指导以前是我带豫园队的领队。

  东方体育:你觉得接手东亚,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奚志康:这里业务上探讨比较多,像昨天刚打完比赛,晚上就在一起总结到很晚,还讨论下一步引援准备,感觉大家工作做得很细。徐指导这种年龄,还在不断与时俱进,我能学到很多东西。

  东方体育:你看了第一场热身赛后对球队现状评价如何?

  奚志康:这是一支年轻的,很有整体实力的球队,像武磊应该说是现在国内屈指可数的中场球员!当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防守定位球、角球等有几次漏洞。毕竟是刚开始接手,上下半场还有很多替换,不知道他们的实力体现了多少?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和研究。应该说这支队伍很有前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