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完美复出 湖人逆转擒勇士迎本赛季最长连胜

2012年12月24日14:01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李东旭

  湖人今夏打造的“四巨头组合”吊足了全球球迷的胃口。可惜纳什新赛季只打了两场比赛就因伤下了火线,紫金军的常规赛之旅也变得举步维艰。在经历了换帅、换战术等一系列“折腾”后,缺少纳什被认为是湖人战绩不利的最后“借口”。而就在昨天,这根“救命稻草”没有辜负众人的期望。尽管纳什12分9次助攻的表现并不耀眼,但正是他关键时刻掌控全局,帮助湖人在加时赛中以118比115力克勇士,取得了本赛季迄今最长的四连胜。

  巨头全部到位

  高效大师“导演”大逆转

  在纳什因伤缺阵的两个月里,他的队友们也过得并不好。“控卫短板严重”的问题成了江湖上公认的“湖人软肋”。不过随着纳什的复出,所有人都希望这位“大师”级的控卫,可以一举攻破困扰球队已久的大难题。而从纳什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虽然在防守端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但在关键时刻掌控比赛的能力,依然足见其深厚的功底。

  从开赛那一刻起,人们就发现湖人的进攻节奏被控制得很好。不仅快攻更加流畅,而且能顺利地将对手的失误转化为分数。不过,主场作战的金州勇士并非等闲之辈,作为本赛季西部崛起的一匹大黑马,勇士在强队如林的西部位列第五,甚至有过击败卫冕冠军热火的强势表现。双方僵持了半场左右,勇士队的快速进攻开始大爆发,一度领先了湖人足足14分。

  不过,正当所有人认为比赛悬念已经终结之时,湖人开始在第四节吹响反攻号角。而导演这次逆转的不是球队当家球星科比,而是刚刚复出的纳什。虽然久疏战阵,但是纳什的手感和出手成功率着实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出场41分钟8投5中得到12分,并送出9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已经足以说明问题。而他在关键时刻的调度,以及果断的出手,更是直接帮助湖人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在加时赛中,勇士曾一度顽强地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关键时刻,又是纳什用一个标志性的跑投命中,让湖人在加时赛还有16.9秒时重新拿到了3分的领先优势,从而将胜利牢牢地抓在了手上。

  连胜步入正轨

  湖人不需要“个人主义”

  纳什在职业生涯中常常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而昨日一战更加证明了他依旧是联盟最优秀的控卫之一。湖人队经他运筹帷幄,不但全队进攻流畅,控制关键球的成功率也大大提高。“他天生就是一个胜利者! ”湖人主帅德安东尼赛后如此评价爱徒,“有他在场上,我们完全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然而,依旧不能仅凭一场胜利就断定湖人已经彻底走出了低谷,更何况这场胜利来得也是一波三折。面对勇士队的疯狂进攻,“四巨头”一度显得办法不多,科比更是在前三节浪费了多次出手机会。全场比赛,科比虽然拿下了34分10个篮板的华丽数据,但41次出手的“代价”未免还是有点太大了。如若不是纳什在第四节将全队拉回正轨,有可能勇士将轻松取得一场大胜。

  四巨头本赛季的表现一直不像他们的名气一样。昨天取得四连胜后,湖人以13胜14负排在第11名,可以说距离赛季前的理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四巨头想要将连胜继续下去,最需要的就是尽快产生“化学反应”,摒弃“个人主义”。霍华德最初来到湖人时就提到过,在球队里,个人主义必须靠边站,团队的齐心协力才是最关键的。纳什不在的日子里,湖人成绩走下坡,舆论也将纳什称为湖人为失利寻找的最后“借口”。如今,四巨头终于到齐了,湖人以一个四连胜宣布自己走上正轨。然而,控卫上的防守短板、科比进攻效率低下的隐患,紫金军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