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2赛季男网12高手退役 罗迪克费雷罗在列(图)

01-罗迪克
1/12

01-罗迪克

2012年12月24日14:21 来源:搜狐体育

  有很多球员都在2012赛季退出了职业网坛。本文将回顾他们职业生涯的亮点,以下的排序是以他们在南非航空ATP世界排名榜上曾达到的最高位置作为根据。

  No. 1 – 安迪·罗迪克(退役日期: 9月3日)

  拥有得天独厚的天赋,集智慧和明星气质与一身的安迪·罗迪克于他30岁生日之际正式退役。凭借对此项运动的全身心投入,他连续九个赛季在年终的南非航空ATP排名世界前十(2002-2010)。作为职业网坛最为成功,最具影响力以及被提起的选手之一,他的魅力和典雅,个性以及迷人的气质让他能在人生的浮沉中游刃有余。21岁的的时候,他击败费雷罗在2003年美网拿下他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后使他成为了美国网坛的一面旗帜。这个冠军以及在大满贯前后的五次决赛战绩为他在2003年11月3日登顶南非航空ATP世界排名榜铺平道路。他在世界第一的在位时间颇为短暂-一共只有13周。他球技中最值得称道的是他毁灭性的发球-在2004年戴维斯杯的比赛中他曾经发出过时速155英里的球-还有他强劲的正手。罗迪克一共获得过32个巡回赛级别赛事的单打头衔,包括五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冠军,还先后在大满贯决赛中四次负于费德勒-分别是在温网(2004-05以及09年)以及2006年的美网。可以说他最惨重的失败是在三年前全英俱乐部,当时在第五盘以14比16告负。作为一个爱国的美国人,他率领国家队于2007年拿下他们第32个戴维斯杯冠军奖杯。他33个单打冠军数量在美国选手中只落后于约翰·麦肯罗的41个列第二位。退役后预计他会把更多精力投向于2001年建立的安迪·罗迪克基金会,该基金会已筹得超过1000万美元用于慈善事业,向有需要的儿童提供优质的教育和经济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