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足球特区”起步:出资出场地 请学校比赛

2012年12月24日14:49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比赛全免费 请学校来踢

  仿效晚报杯 取消锦标

  22日,2012-2013年度武汉市校园足球精英组联赛暨武汉青少年业余足球俱乐部联赛,在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这是武汉成为“城市足球试点城市”以来启动的第一项赛事。与此前举办的类似比赛不同的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特点是取消锦标,全部比赛由市足管中心出资,提供场地,换句话说,12所参赛小学足球队是被请来比赛的。

  本次比赛共有12支球队参加,囊括了我市传统足球学校和重点足球布局小学的所有优秀小球员,他们共进行22轮较量,分11个周末进行,一直持续到明年6月结束。

  据市足协青少部部长胡剑虹介绍,以前每年也举办过小学精英组的比赛,但都是以杯赛的形式打几天就结束了,每队参赛需要收取三百元的报名费和纪律保证金。但从本赛季起,该项比赛列为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别水平最高的赛事,将集中在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以联赛的形式进行。“不仅如此,本次比赛的场地,裁判和饮用水都将由市足管中心负责提供,而且每支参赛球队每次比赛都将获得市足管中心提供的200元交通补贴和教练员补助,下一步,市足管中心还将为他们提供参赛装备和器械,真正让他们做到免费参赛。”

  有了这项比赛,校园足球作为城市足球中最基础最重要的一部分,将分为普及组联赛和精英组联赛,前者以普及足球基础和推广足球人口为主,后者是以各参加校园足球联赛中的优秀足球苗子为班底组建的校队为主,这使得我市青少年足球小学组有了自己的金字塔塔基和塔尖。记者在翻看比赛秩序册时发现,本次青少年业余足球俱乐部联赛也参照武汉晚报杯足球赛,成立相应的调研小组和奖励制度,即取消锦标,由调研小组成员评选优秀人才,针对这些人才开办各种训练营活动,从而达到培养足球人才的目标,“武汉的优秀足球苗子都将集中在这项比赛中,”胡剑虹说。

  普及组联赛分阶段进行

  成为“足球特区”后,明年的校园足球联赛还将继续变脸,高校联赛也将首次纳入武汉校园联赛。不仅如此,中小学组普及组的比赛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上学期为时间节点,校园联赛依旧在各区内进行,到下学期,将各区的前几名分别集中到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的赛事所产生的费用同样由市足管中心提供。”

  教练:足球环境在好转

  堤角小学足球队教练胡军是本次比赛调研小组的成员之一。在谈到校园足球的变化,胡军笑着说,“现在的足球环境要好多了,不仅比赛多了,水平接近了,而且这样集中比赛的方式确实减轻了孩子和学校的经济负担。”

  胡军说,校园足球联赛开展以来,各学校基本上只能在各自区里比赛,比赛水平参差不齐,堤角小学作为传统足球学校,很难遇到真正的对手。这次精英组比赛改为联赛制后,市足协将全市水平最高的球队集中在一起,大家的水平接近了,比赛也很好看,对我们学校足球的水平提高非常有好处。“以前,我们一年只有二三十场比赛,但明年我们统计了一下,可能会有三四十场比赛可以踢,所有的比赛足协都承担大部分的费用,对孩子和学校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青少年宫小学足球队教练蒋祖斌也带队参加了比赛,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成为城市足球试点城市后,武汉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程度明显不一样,拿本次比赛来说,比赛集中了全市最优秀的小球员,由正规裁判执法,与之前三年参加的校园足联赛的水平明显不一样,感觉小学组别有了中超和中甲的区别,这对孩子也是一种促进和激励,对我们教练员来说,更需要加强业务学习,才能跟得上这种高水平的节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