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如此大优势国际罕见 朴廷桓:黑75手太俗

2012年12月24日18: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12月24日,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5番棋的第2局棋在新加坡举行,结果中国棋手范廷钰三段执黑156手不计点负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这样,双方在决赛的前两局棋中打成1:1平。

  hangame网站:朴廷桓单方面压倒对手 朴廷桓:吃掉5子已经结束

  比赛结束后,韩国hangame网站发表文章称,“韩国围棋的希望”朴廷桓九段在第2局棋中反击成功,第7届应氏杯决赛又回到了原点。此文称,朴廷桓九段在第2局棋中单方面压倒对手,成功洗涮了第一局棋失利的耻辱。

  关于今天这盘棋,文章认为,这是一场完胜。朴廷桓九段从序盘布局开始占据优势,此后一直压制着范廷钰三段。决定胜利的场面是下边的攻防战,判断形势不利的范廷钰三段下得有些强硬,从而遭到朴廷桓九段的有力反击。在hangame网站进行讲解的金成龙九段称:“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出现这样单方面优势的情况并不多见。”在围棋电视进行讲解的刘昌赫九段认为:“尽管在第1局棋中发生过几次混战,但范廷钰三段几乎没有出现失误,这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他在今天这盘棋中布局不好,没有使出力量。”朴廷桓九段在第2局棋中虽然形势非常有利,但仍然一再进行长考,表现出沉着的面貌。

  赛后,朴廷桓九段称:“序盘形势非常好,午饭前下出的那手棋稍微有些缓,但是,吃掉黑棋的5个子后,感觉这盘棋已经结束了。”他还表示:“第1局棋因为布局失败遭受完败,如果第2局棋再失利,那么在上海举行的后3局棋必须取得全胜,负担会非常大,因此决心拿下这局棋。”针对决赛的后3局棋,朴廷桓九段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进行准备。”

  太极网站:朴廷桓完胜成功反击 朴廷桓:黑75太俗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朴廷桓九段用一场完胜进行了成功的反击。文章称,朴廷桓九段取得宝贵的一场胜利。在第一局棋中失利的朴廷桓九段今天完胜对手,构筑起反击的桥头堡。序盘执白棋的朴廷桓九段在黑棋的右边阵营中轻松治孤,从容地主导着局面。对此,范廷钰三段打入白棋的左边阵营,白46大飞罩是好手。虽然范廷钰三段的黑棋向中央出头,但朴廷桓九段也自然而然地压缩了下边的黑棋模样,并在中央构筑起厚势。此后,尽管范廷钰三段过分强硬地分断下边和中央的白棋,但朴廷桓九段下出白82、84妙手,吃掉作为棋筋的5个黑子后,已经奠定胜负。以后双方又下了80余手棋,但胜负的天秤始终没有改变。朴廷桓九段今天取得完胜后,双方暂时打成1:1平。

  赛后,朴廷桓九段称:“范廷钰三段序盘都跟着应非常异常,特别是,午饭前下出的黑75太俗。”朴廷桓九段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双料冠军(混双赛和男子团体赛),并夺得2011年富士通杯冠军。现在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2。而范廷钰三段在中国等级分排名第12位,从今年开始在世界舞台上露面,大赛经验还不是很多。所以,尽管范廷钰三段在本届应氏杯比赛中接连战胜李世石九段、檀啸七段和谢赫九段等一流棋手,表现出可怕的气势,但是,看好朴廷桓九段的人更多。不过,由于朴廷桓九段在决赛的第1局棋中失利,而第3局棋又将于明年举行,范廷钰三段有充分的时间治愈第2局失败的创伤,因此,本届应氏杯决赛会非常激烈,让人无法预测胜负的前景。对此,朴廷桓九段表示:“范廷钰三段是相当沉着的棋风,因为没有失误,后半盘不会有什么机会。如果要战胜范廷钰三段,序盘非常重要。”

  乌鹭网站:一战而胜

  韩国乌鹭网站发表评论称,决赛第2局棋朴廷桓九段在下边只通过一场战斗就抓住了胜机,最终完美地取得胜利。赛后,朴廷桓九段称:“第2局棋从序盘开始就打出了我的风格,形势一直占优,吃掉下边的5个黑子后确信已经赢了。”他还说:“由于第1局棋序盘下出缓手,无力地遭受完败,最后只有寄托在追杀对方的大龙上。”关于后面的比赛,朴廷桓九段表示:“明年3月份才能知道,在此之前将尽最大的努力进行准备。”他还说:“现在的状态没有问题,只是从最近输棋的情况来看,在序盘形势有利的情况下,在中盘胜负之处集中力下降,感觉棋下得有些缓,将尽量改善这一点。”虽然双方在决赛的前两局棋中打成平手,但是,从两局棋的内容来看,剩下的比赛前景仍然非常不明朗。在第1局棋中,被中后盘实力强大的范廷钰三段在序盘占据优势后,朴廷桓九段此后很难找到逆转的机会。第2局棋朴廷桓九段序盘形势领先后,范廷钰三段也遭受完败。因此,在剩下的对局中,两位棋手如何争夺战序盘的主动权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第7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5番棋的后3局棋将从明年3月4日开始在中国上海举行。(搜狐体育 敏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